青春献礼十九大,奋斗铸就中国梦

青春献礼十九大,奋斗铸就中国梦

编者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全党要关心和爱护青年,为他们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张弛(青马班学员)  

   举世瞩目的十九大圆满闭幕,历史就是这样留下前进的足迹,未来就是这样展开绚丽的画卷。    

   青马班宣讲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顺应时代潮流。一路走来,从践行核心价值观,实现最美中国梦北京高校大学生思政课展示比赛到“90后心中的十九大北京高校讲思政课展示活动,我们一遍遍研读十九大报告,紧跟时代的步伐,学习新时代的新论断,领会社会发展的新目标新特点,形成更深刻的理解,更深刻的感悟。同时我们将这份理解在校园内分享,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号召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实践中为社会、为人民、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面临着机遇与挑战,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义不容辞,我们勇往直前,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吴沐暄(“芮+”导师)  

刚刚过去的金秋十月,党的十九大在京顺利召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以及“芮+”导师,我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希望能够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工作目标和前进方向。“芮+导师作为新生团支部建设的引领者自身要带头加强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大精神,做优秀共青团员”为导向,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身体力行地将学习应用于实践,做好基层团组织建设和新生团员教育引导的工作。我们应在新生支部中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自己的所学所想带动新生团员的思想成长,引领新生团支部的思想建设。  

张为祺(新生团支部委员)  

转眼间,我的大学时光已经度过两个月了。初遇中央财经大学,我便被她的独特气质所吸引——从置身骋望楼感受到的庄严厚重,到主教楼里老师给予的殷殷关怀;从报到时师兄师姐的热心指引到与“芮+”导师们的暖心交流,这里的点点滴滴都给我的灵魂烙上了深深的印痕。经历了团支部委员的选举后,我成为了团支部的组织委员。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正确的价值观念在同学中得到广泛传播,帮助团支部建立良好的规范,提升团支部的组织活力,使同学们能够更好地在中财的学习生活中有更多的收获。  

作为最基层的共青团干部、作为一名普通的共青团员,我认真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人的教诲和嘱托,让十九大精神落实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实践之中。中华民族在新时代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青年人的奋斗,我一定要以身作则,激励更多的共青团员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青春力量!

   

 

吴思怡(研究生支教团)  

党的十九大落下了帷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进了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中国教育的蓝图进行了描绘,对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赋予了新使命,教育战线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要以坚定的政治理想、饱满的热情、敬业的精神,以德树人,以才育人。  

作为我校山西支教团赵北中学支教分团的成员,我们在支教地艰苦奋斗,磨炼意志,停水几个月就从井里打水用,没有练习册就在黑板上写了又擦擦了又写,学习备课到深夜,严寒酷署都与学生们同吃同住,脚踏实地扎根大山,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上好每一堂课,细心照顾好每一位孩子,用心推动山区的教育事业发展。我们支教分团承担了赵北中学全校四个班级的英语、数学、地理、历史、生物和音乐等课程,每个人都深深投入到了自己的教师角色中,希望在这一年中坚守初心、立足当下,勤、慎、朴、洁,脚踏实地,勇往直前,为祖国的教育扶贫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须臾不忘的深情关怀,不仅激励着我们人民教师当好党的后备力量,更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的壮阔奋斗中,把“小我”融入“大我”,一心一意、无怨无悔。为了山脚下每个孩子的茁壮成长,为了祖国最年轻一代的健康发展,为了农村的基础教育事业,我们都愿意。

   

高晨琦(校学生会)  

“对谁用情,如何用心,在哪用力。”十九大报告中凝结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当代青年更应该不忘初心,用青春、热血、激情和奉献共圆中国梦。”青年一代的初心是什么?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我们的初心不仅仅应该是不忘记当初努力的原因和想到达的方向,更是要不断改变自己,促进自己不断成长,不断砥砺前行,做一名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  

作为一名学的学生干部,我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在我校团委的组织下,认真观看了十九大开幕会闭幕会并学习了十九大的相关精神学生会也在同学们中间推出了十九大的系列报道,努力做好宣传贯彻工作,号召同学们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做努力奋进的青年一代。同时,作为校园中最贴近同学们的学生组织,学生会更应该当好桥梁和纽带,更好地团结同学、服务同学,在学习与实践中共同促进、共同成长。  

时代召唤青年、塑造青年、成就青年,青年感知时代、融入时代、推动时代。就我自身而言,无论是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还是一名学生干部,我都更应该牢固树立新思想,用新时代的标尺审视自己,在新征程的熔炉中锻造自己,努力练就更敏锐的眼光思维,更宽广的格局视野,更高强的能力素质,更自信的胸怀气度,更坚毅的意志品格,孜孜以求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为构筑美好未来不懈努力  

刘思佳(校学生会)  

国家的发展,离不开青年一代的强大助力。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应当仁不让,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作为校学生会宣传部的一员,我们也借助“神马中财”这个影响面广、影响力大的优秀平台,积极传播和宣传了十九大精神,将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传播到同学们中间去,使最富朝气、最富梦想的我校青年学生更深入、全面地了解十九大的思想内涵,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积极科学地运用到学习与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也影响身边人,使更多的同学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理想为自己的理想、以中国梦为自己的立业梦,助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自觉宣扬和践行十九大精神,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我们要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攻坚克难、勇于担当;我们要走进新时代、树立新思想、确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社团工作部、社团理事会  

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团工作部与社团理事会将在以后的工作中,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服务青年的意识,遵守相关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学生社团管理,深化完善学生社团的育人功能,秉持求真务实和踏实肯干的原则,积极促进学生社团的健康发展自觉规范自身的一言一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循并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倡导学生社团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繁荣校园文化,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潜移默化中融入第二课堂。  

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社团工作部和社团理事会将会在工作中更加目标明确,注重实干,恪守规矩,奋发勇为,踏踏实实完成每一项工作,不断完善社团管理制度,强化学生社团“第二课堂教育”的功能建设,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助推青年成长成才。

   

 

青年绿色金融国际研究协会  

如果30年前中国人的愿望只是拥有一属于自己的桑塔纳,那么今日国民已因汽车对大气的污染而选择低碳出行  

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了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的法律制度和政策导向,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发展绿色金融。这意味着党已经将绿色金融的发展上升到了国家战略高度。这既顺应了全球绿色转型的大趋势,在另一层面上来说,也是金融业发展的内在要求。  

青年绿色金融国际研究协会作为中国第一个研究高校绿色金融方向的学术类社团,将不断推出有意义、有内涵的高质量社团活动,通过各类活动,宣传绿色金融知识,把绿色金融学术研究前沿和产业前沿的信息与知识带给同学们,共享校内专家学者与同学们对绿色金融的学术研究成果,在经济类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潜移默化的培养绿色发展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大道之行,天下为公。站立在九百六十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吸吮着五千多年中华民族漫长奋斗积累的文化养分,拥有十三亿多中国人民聚合的磅礴之力”,我们有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一步一个脚印地,恢复绿水青山;我们也将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奉献当代大学生的青年力量!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