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远行”——欢送2018届毕业生晚会

“骊歌初动,忆韶华辗转成歌;离情辘辘,梦为马踏歌远行”。6月23日晚,“远行”——欢送2018届毕业生晚会在学术会堂206报告厅隆重举行。

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长王瑶琪,校党委副书记梁勇、陈明,副校长史建平,总会计师蔡艳艳,副校长孙国辉、马海涛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研究院负责人、我校95级部分校友等与2018届毕业生一同观看了演出,重温如歌岁月,筑梦锦绣前程。此外,场外师生通过微博“神马中财直播间”同步观看晚会并参与祝福留言。截至当晚,在线直播参与已达4.2万人次。

直播现场

梦想远行,璀璨绽放。晚会在民乐合奏《绽放》中拉开序幕。我校民乐团成员倾情演绎,乐曲时而欢快热烈,时而婉转悠扬,转轴拨弦、轻拢复挑中彰显传统华美,寓意中财学子在人生舞台上绚烂绽放。

民乐《绽放》

千言万语道不尽,只待花开再逢时。深受学生喜爱的“校园十佳歌手”以歌曲串烧的形式,将毕业的不舍之情展现得淋漓尽致。张筱祎、高应昊演唱《北京爱情》牵动着每一位毕业学子的离情别绪;李扬以一首《怎样》缓缓唱出离别的感伤;梁振锋演唱《口是心非》,将毕业纷繁思绪融入歌声中;李禹宣则以一首《让泪化作相思雨》道出了学子对母校的万千眷恋与不舍。

十佳歌手联唱

校园摇曳梦想,青春萌发志向。由我校管弦乐团倾情演奏的《校园圆舞曲》流畅华丽、婀娜多姿;律动在琴弦下缓缓流出,透露出欢乐、愉快的情感,沁人心扉。

管弦乐《校园圆舞曲》

初次相遇,你笑靥如花;如今分别,也微笑再见。合唱表演《可惜不是你》像潺潺流水般,诉说着青春的眷恋与离别的惆怅。《共青团员之歌》是送给青年学子的毕业礼物,更是龙马精神的代代传承。今年,共青团员奋斗的号角再次响起,俄罗斯留学生郭娜、达瑞亚倾情加盟表演并送上异域的毕业祝福,寓意从中财青年到世界青年,应携手未来、奉献青春,共同打造青年命运共同体。

合唱《可惜不是你》

昔我往矣,杨柳依依,今我来思,雨雪霏霏。由我校民舞团精心排演的舞蹈《采薇》,将《诗经·小雅·采薇》精妙改编,深沉的离别之情与报国之志和谐交融,腰肢款摆、身姿娉婷、含蓄深永,使大家感受到了唯美的古风韵味。

舞蹈《采薇》

依依惜别、豪迈放歌,这是毕业进行时。我校打击乐团将悠扬的马林巴琴、神秘的颤音琴、跃动的非洲鼓等混合成绚烂多彩音乐画面,奏响了《毕业进行曲》。雄壮之处铿锵有力似万马奔腾,空灵之时屏息轻击似委婉诉说。此外,打击乐团还为现场球迷观众倾情奉献了打击乐《生命之杯》,热烈而密集的鼓点、哨声和号角声穿插期中,引爆全场激情。

打击乐《毕业进行曲》

龙马路上,星光指引方向;乾坤路旁,歌声镌刻美好。由十佳歌手徐欣钰带来的一曲《Take me to your

heart》好似温情诉说:感谢指引前行的恩师,远行时教诲牢记心间;梁瑛带来《那些花儿》,深情吟唱着中财校园中的似水年华;侯懿纯以一曲《黄昏》,用黯然的旋律演绎分离的哀伤;宋英熙《500

miles》温暖的旋律如同温柔地诉说:远行时记得抬头仰望,那头顶的星光是热切的期许。

多年师生情,今夕恨别离;满堂祝福语,只赠学子行。在师长寄语环节,来自各学院的23位教师为2018届毕业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愿、嘱托、教诲和希冀,共同祝福2018届毕业生在新的人生岗位上,继承和发扬龙马担乾坤的气概,脚踏实地、志存高远,用青春的激情、执着的信念、过硬的本领开创更加辉煌的人生篇章,努力使自己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字字句句表达出老师们对学生的关爱与不舍、期许与鼓励。

师长寄语

王瑶琪校长在晚会现场深情寄语2018届毕业生:“中央财经大学留下了你们青春的印迹,未来无论是高兴或是悲伤,成功还是失败,中央财经大学都会静静地等候你们的归来!”——道出了那份厚重的、浓浓的中财情。难舍难分师生情,依依惜别学子心,师长们饱含真情的寄语引发了毕业生的共鸣,拨动着每一位毕业生的心弦,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王瑶琪校长深情寄语毕业生

青春像一首热烈的歌,余音绕梁。我校民乐团与中央民乐团联袂表演《迎宾曲》,浑厚的音色、热烈的情感,表达了中财学子直面人生挑战,不惧未来,勇敢远行的信念。随后的《阿美族舞曲》,由我国台湾省阿美族民谣《赏月舞曲》和《杵舞》改编而成,曲调清新优美、亲切动人,营造了毕业收获时分喜悦和祥和的气氛。

民乐《迎宾曲》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朗诵节目《绒花》深入刻画了毕业生在面临不同人生选择时的内心情怀,表现了毕业生对母校的不舍和对未来的期望,表达了将志气放在心头,将信念化作动力,奔向未知旅程,期待绚烂绽放之情。

一杯敬过往,一杯敬未来。我校2018届毕业生白裙飘扬,曼妙演绎舞蹈《消愁》。这一次,将“毕业”这杯酒,敬母校、敬恩师、敬同学、敬自己。愿毕业生们背上所有的梦想,去经历山高和水长,去体味青春与成长。

舞蹈《消愁》

精忠报国中财人,家国情怀天下心。由特邀嘉宾中国戏曲学院范书铭老师带来的歌曲《精忠报国》,激昂热烈,荡气回肠,表达出了代代中财人一丝不苟,经世济民,昂扬向上,精忠报国的家国情怀。起起落落才是人生,尽力而为无愧于心,校园歌曲联唱再次想起。十佳歌手李尚、张孟森、梁振锋以及黄雪的全情演唱道出了中财学子对梦想永不言弃、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诠释了青春路上有暖心鼓励,年华漫长却不孤单的温暖情愫。

这是一个栀子花香的季节,一个枝繁叶茂的季节,也是一个毕业分别的季节。由我校话剧团原创节目《别离日历》,细数了在中财走过的一段段岁月,曾经的一幕幕校园场景伴随着一句句话语,浮现在脑海。初踏校园的欣喜终将转化成离别的感伤,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一句句亲切的叮咛拼成“别离日历”。

话剧团原创节目《别离日历》

旋律中流淌光阴的故事,音符间点缀闪亮的日子。合唱团成员们深情演绎《闪亮的日子》,那些铭记于每个同学心间的温暖、感动、欣喜等逐一诉说;歌声中,是毕业生对老师谆谆教诲的感恩,是对大学的美好回忆,也是再次扬帆启航的信心和勇气。最后,晚会在歌曲《世界尽头》的演唱中圆满结束。远行是为了下一次的聚首;让我们拥抱热血的青春,期待远行后的重逢。

乾坤龙马志在心,从此天地任尔跃。“远行”,是母校对学子们的殷切祝福,是龙马担乾坤的责任和使命!过去的千百个日子,同心筑梦中财;今天的远行时刻,铭刻一生中财情。期望2018届毕业生们带上母校的祝福,勿忘师长的教诲,扬帆远行,书写中财人胸怀祖国、担当责任、追求卓越的瑰丽人生!

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