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关注 |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中财大实践团队赴宕昌宣讲!

      7月19至20日,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书记高杨、副书记林艺茹带领中央财经大学“青春红心向党·青年服务国家”学生骨干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宕昌县旧城中学、宕昌一中、哈达铺中学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宣讲活动。

      来自宕昌一中、旧城中学以及哈达铺中小学近1000名师生聆听了宣讲报告。宕昌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唐春梅,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雄、宋世忠,副县长刘琳、于文豪,脱贫攻坚督察专员赵毅分别出席活动。

      宣讲活动中,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献词领诵员之一的赵建铭等八位中财大学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以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与宕昌中小学生共话励志青春、传递青年力量,点亮宕昌学子梦想之路。

旧城中学宣讲现场

宕昌一中宣讲现场

哈达铺中学宣讲现场


立青年志走向远方

勇担使命书写华章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领诵员赵建铭宣讲主题为《有志者 事竟成》,重温了庆祝大会当天的盛况,分享了自己参与领诵团队选拔的心路历程,激励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高歌凯进献礼百年

昂扬向上绘就未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合唱团成员韩瑞轩分享了《为信仰而歌》,讲述了自己在训练过程中如何克服困难、坚定决心,最终在天安门广场以积极风貌为党献歌的故事。


徜徉艺术勾勒华彩

全面发展成长转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合唱团成员王开济宣讲主题为《征途百年,为党而歌》,讲述了艺术教育对自己的影响,鼓励同学们感受艺术魅力。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历尽千帆一路向阳

      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吴美龄演讲了《人生有无限可能》,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通过努力改变自身命运并以行动回报社会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树立信心,努力走向广阔天地。


踏浪而来披荆斩棘

坚韧不拔自强不息

      中央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班第九期学员孙铭鸿宣讲主题为《心中有光,向阳前行》,以自己高中开始在外求学、克服种种困难持续进步的故事鼓励同学。


怀揣赤诚莫忘热爱

严以自律方可功成

      曾登上央视五一晚会展示舞蹈、同时成绩位列年级前十名的杜佳泽宣讲了《赤子之心,乘风破浪》,分享了自己学习与兴趣兼顾发展、相辅相成的经验,体现了“自律才能成功”的道理。



萤火攒聚奉献幕后

赤子之心照彻天明

      国家体育场大型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志愿者、中央财经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学习班第十期学员邱宬池宣讲主题为《投身志愿服务、争做时代青年》,分享了自己为胜任文艺演出志愿者所作的努力,强调了团队精神、奉献精神的重要性。


坚持耕耘唱响心怀

诉说坚守怀揣热忱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合唱团成员余周婧淳宣讲主题为《心底的一首歌》,分享了自己心怀在天安门广场唱响《歌唱祖国》的梦想并为之坚持耕耘、最终圆梦庆祝大会的故事,鼓励同学们满怀爱国热忱、描绘绚烂人生。


      宣讲现场气氛热烈,八位宣讲人的故事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动情之处,学生们热泪盈眶。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纷纷表示要向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树立远大理想、努力汲取知识,将个人的发展融入祖国的建设中去,成为真正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的新时代青年。



梦想讲师团

      梦想讲师团是一支成立于2020年疫情期间以青年教师、优秀青年学生为主体的青年演说家团队。该团队以“志愿西部、服务国家”为号召,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服务“西部计划”,践行青年担当。

      通过“云端”宣讲的方式,传递师者大爱,传递青年力量,点亮学子梦想路上的点点星光。


      以梦为马,情满宕昌。从北国的原野到陇上的江南,跨越1700公里,体现着中财大对宕昌的深情厚谊;从祖国的心房来到长征的加油站,接过红色的火炬,精神的力量在祖国大地上传递。


宕昌所需,中财必为,

乡村振兴,青春有我,

未来之路,助力发展,

中财宕昌,友谊长存!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