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激扬青春梦”主题团日活动

国庆节期间,校团委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 激扬青春梦”主题团日活动,各团属学生组织积极响应,带领本部门骨干成员近150人,于10月1日至3日期间,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北大红楼、李大钊故居等实践地参观学习,在实践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激发奋进新时代的澎湃力量。

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10月2日上午,校研究生会组织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参观学习,同学们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随着游览路线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进程,在实践中增强自身使命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更加深刻地融入未来的自身发展与奋斗道路之中。


校团委实践学术部于10月1日前往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开展“与祖国同行”实践活动。在参观学习中,同学们深刻领悟了愿为人民的生命自由、为建设祖国和共产党付出一切的信念,并立下誓言,继承先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奋发向上、奉献人民、奉献国家!



回望过往的历史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校大学生艺术团的骨干们通过展览,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在参观过程中悟思想、开新局,感受到了深刻的爱党与爱国主义教育


二.北大红楼

10月3日上午11时,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组织学生骨干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开展了学习参观活动。学生会成员在作为五四运动策源地的红楼中,参观了校长办公室、李大钊办公室、阅览室等地,以展物为媒,以历史为线,真切感受先辈奋斗的历史、奋进的精神,亲身触摸历史的脉络、时代的脉搏,并分享了实践感悟。校学生会将内化所得、付诸实践,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根本理念,当好传播员、当好服务者、当好排头兵,引领同学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团委学生社团工作指导部于10月2日集体前往北大红楼进行研学,深刻感悟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在参观中,同学们不仅重温了那段风云激荡的历史,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并且真切地感悟到了红楼所代表的伟大精神与思想脉搏。作为新时代下的新青年,我们不但要有激情,更要理性,有担当,提高自身综合素养,脚踏实地,实现自身价值,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团委组织部在10月1日前往位于五四大街的北大红楼进行参观学习。在这栋百年建筑里,同学们沿着革命先驱的足迹,感受百年来的追求和梦想,上了一堂鲜活又生动的党史课,也用这样一种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校团委青春传媒中心于10月2日前往北大红楼进行参观学习。走进红楼,主题展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伟大人物展开,讲述了五四运动的发展以及早期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的光辉历史,刻在墙上的红色经典语录也显得格外有力,让人身临其境,仿佛穿越历史看到当时的青年们对文化和知识的渴求。参观结束后,骨干们对整个五四运动和建党早期的故事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作为青年的我们应该充满热血,奋发前进,与国同行!



10月1日,中央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青指主任团和部长团全体成员前往北大红楼实地参观学习。在实践学习中,同学们认识到新时代的干部要传承延续伟大的建党精神,这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为了真理、为了人民,苦苦求索、负重前行。



中央财经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于10月2日来到北大红楼参观。《新青年》杂志诞生于北大红楼,它对新文化运动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和巨大的推动力。红楼本身就是一个沉甸甸的文物,证明着一段辉煌的历史,见证了诸多文化名流的流金岁月。



校团委学生生活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学生骨干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拜谒了铭刻民族百年荣光的“北大红楼”。一百年前,爱国学生们从这里出发,走入历史深处。一百年后,同学们重新出发,感悟百年红楼的时代力量。骨干们参观了四个部分各个单元的展厅。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历史文物,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热血的觉醒年代。在这里,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影响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气韵




三.李大钊故居

10月3日,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前往李大钊故居进行“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走进文华胡同,映入眼帘的便是李大钊先生的名联。接着团队参观了李大钊先生的故居,静谧的四合院里陈列的进步报刊、杂志,都是李大钊先生积极传播发扬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见证。团队在故居的海棠树下重温了入团誓词,重温初心使命,并立志赓续革命精神,传承红色血脉。



校团委办公室于10月3日前往李大钊故居进行瞻仰。百年的风雨洗礼,中国共产党愈发的历久弥坚。心潮澎湃之下,一行人重温了入团誓词,更加坚定了崇高的共产主义信仰。众人纷纷表示,李大钊同志作为中国革命的先驱,共产主义的“播火者”,在今天依然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中财大青年将持续努力,勇担重任,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把光荣镌刻在历史行进的史册里。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