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昌平区团区委书记金峰一行来我校调研共青团工作

10月27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团区委书记金峰一行来校调研共青团工作,并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学座谈。北京市昌平区团区委副书记王振国,团区委兼职副书记、中央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何召鹏等陪同调研。校团委书记高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俊波,校团委副书记李彦君及专职团干部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上午9时,校党委常委、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朱凌云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接见团区委书记金峰一行。朱凌云副校长回顾了属地团区委与高校团委间的深厚友情,对昌平区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建设未来科技城,着眼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区域发展规划表示期待。朱凌云副校长表示,高校发展离不开驻区单位的大力支持,中财大作为首批入驻昌平沙河高教园的高校,下一步工作中将落实好为党育人这一新时代青年工作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校财经类学科专业和师资人才优势力量,不断深化校地合作与校企融合,依托共青团工作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优势平台,积极发挥高校社会服务功能,助推区域经济发展,积极服务和融入昌平新发展格局,为昌平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金峰书记对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指出,中财大共青团工作特色鲜明,各项改革工作稳步推进。金峰表示,在北京未来科技城规划背景下,昌平区团区委将响应党的二十大战略号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重点打造昌平全要素创新区、改革开放攻坚共赢实验区、城乡治理协调发展先行区、人文宜居生态文明示范区,通过汇聚属地资源优势,发挥高校人才优势与学术优势,不断深化创新合作机制,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发展人才战略,与高校协同推进区域经济发展。



调研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高杨主持。高杨围绕加强组织建设、思想引领、服务青年、维护学生权益四个方面对我校共青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重点介绍了“芮+”计划、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学生会改革、校园文化等特色工作。高杨表示,中财大共青团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团的政治责任与工作主线,强化青年思想引领,将科教兴国战略与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高质量培育现代化建设人才,有效地引领中财大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践行财经报国的使命担当,为昌聚高校联盟蓄力,为青年成长成才赋能。



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郭冬梅、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冯俊波分别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特色活动与人才资源优势。


座谈会联学环节,各参会人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逐一交流学习体会。

本次调研座谈为准确把握共青团工作规律、深化我校共青团与属地共青团间合作交流打下了坚实基础。会后,金峰一行参观了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及沙河校区图书馆。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