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学术部简介

校团委实践学术部工作围绕共青团实践育人的职能展开,涵盖社会实践、学术科研、创新创业三个领域。实践学术部一方面承担着校内各项实践学术类活动的宣传组织工作,促进中财大学子在躬身求索中提升实践创新能力,不断推动我校实践育人工作与时俱进;另一方面,积极对接上级团组织和校内各学院学术实践部,确保各项活动平稳有序地开展。实践学术部具体负责的工作包括:组织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芮+”计划周末社会实践、“挑战杯”大学生创业大赛与“挑战杯”学生课外学术论文竞赛等。

校团委实践学术部采取职能驱动型管理模式,部门内部下设办公组、宣传组、联络组三个工作组。

办公组负责部门举办的实践学术活动的具体组织开展工作,主要涉及参赛作品的收集整理,对活动的参赛信息与获奖情况的汇总等。

宣传组负责部门开展活动的通知发文拟写、文案宣传工作、成果总结工作以及部门内部的文化建设和团建活动。

联络组负责部门整体的对外联络工作。联络对象包括评委老师、各项活动的参与团队以及各学院的实践学术部等。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