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与校团委的指导下的全校本科生、预科生的群众性组织。作为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校学生会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校学生会日常工作由主席团负责主持,设秘书处、学习部、外联部、权益联络部、宣传部、文体部等6个部门。

秘书处是校学生会内部管理的重要职能部门,负责校学生会日常工作的顺利进行。主要工作包括学生会资料档案管理、财务及物资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项目管理等。

学习部是营造学校学术氛围、组织学术研究活动的重要部门,主要工作包括组织政治理论学习,举办“中财杯”辩论赛、演讲比赛、中财大青年说等校级学术活动。

外联部 “联结内外”的重要部门。对外开拓资源边界,负责联系赞助商、联络大赛评委、联系各大高校学生会等;对内对接国际留学生,共同融入中财校园生活。

权益联络部秉承“为学生权益发声”的重要职能,作为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积极联络各院级学生会与社团,密切联系广大同学,为同学权益维护和基层组织建设贡献力量。

宣传部是负责学生思想引领、传递青年声音、宣传媒介管理的重要部门。以“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公众号、视频号为主要阵地,聚焦校园文化需求,创作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文化产品,服务同学文化生活,对学生会各大活动事项进行预告、直播、记录、总结。

文体部是丰富学生课余活动,陶冶学生情操,营造校园文化体育风尚的重要部门。负责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年度主持人大赛、中财吉尼斯、春节联欢晚会等大型文体活动的整体策划、部署、组织等工作。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