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部简介

校团委组织部是负责全校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的职能部门。具体工作包括对团学干部进行综合测评,评选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及“五四”红旗团支部;对各学期全校团的组织生活内容和基础团校提出设想和指导,并监督评审基层组织的落实执行情况;团员发展、注册及团籍管理、团费收缴,团支部“对标定级”以及推优入党相关工作等。此外,组织部积极协助进行“芮+”导师遴选、学生组织通联制作以及校级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等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推优入党工作:推优入党是指团组织在各级党组织的统一领导下推荐优秀共青团员作为党的发展对象,根据《中央财经大学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办法》负责“推优”工作的指导与开展。各基层团组织严格按照工作流程推选并考察推优入党候选人,收取并审核材料,对推优人员资格与流程进行核查。

基础团校工作:基础团校是于每年10月至11月由各学院/研究院团委、团总支举办, 面向有意愿和潜力成长为“芮+”导师的学生骨干队伍、各支部及部门学生干部、各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开设本科新生团支委培训课程以及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课程。

团关系转接工作:每学年初开展新生团员组织关系线下转入工作,为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的新生团员办理团组织关系转接,组织部对全校新转人团员的材料进行审核盖章与团员证补办。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