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十字会学生分会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是具有志愿服务性质、专注于开展公益活动的组织,通过开展手语培训、同伴教育、急救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具体部门职能包括:

办公室负责会内经费物资的管理,信息的收集及整理,会内生日会、毕业会策划组织,联络其他组织和兄弟高校等事宜。

急救部负责校内急救知识与技能的宣传与推广,组织专业急救培训、开办急救课程、举办急救知识技能竞赛、组织急救特色志愿活动等。

宣传部配合红会其他部门组织进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宣传,通过“中财小红豆”微信公众号等多个渠道打造中财红会名片。

项目部负责组织开展全会大型活动,包括世界红十字日系列外展、献血及造干捐献、红十字知识竞赛等活动。

同伴教育部组织开展包括性健康、防艾、反毒品、反家暴、性别平等主题的健康活动,帮助大学生们建立零艾滋零歧视的理念。

小红豆服务队主要负责开展一系列扶助弱势群体,支持残疾人事业,保护生命健康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此外,也配合红会其他部门进行志愿者招募、培训等工作。

小红豆手语部组织开展手语教学及宣传工作,开设手语常规课程、手语歌兴趣教程,并参与首都高校手语歌大赛、首都高校手语社社庆等联谊活动。

小红豆科教队负责和校医院对接,协助校医院进行日常疾病预防、医疗卫生知识宣传与推广,是校红十字会医疗卫生知识的宣传者,也是校医院和广大学生间信息沟通的桥梁。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