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工作部简介

社团工作部是开展学生社团管理与服务的职能部门,负责管理学生社团常规性的事务、维持学生社团活动的日常运行、深入了解学生社团内部详细情况、收取学生社团发展建议等,在完善社团管理制度、助推学生社团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下设办公室、项目部、监督部、宣传部和综合部,工作包括:审阅学生社团学期工作计划和总结,及时掌握学生社团的活动信息及发展动态;对社团活动进行审批和监督打分,指导和监管社团活动开展;社团活动室以及相关场地的维护管理与借用;全校性大型学生社团活动宣传;我校学生社团与外校社团组织及社会单位沟通交流事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学生社团年审考核具体工作。

社团工作指导部由社团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代表和反映学生社团利益和发展需要,指导和监督社团活动,研究、讨论和决策社团发展的重大事项,在完善社团管理模式、引导社团发展方向、促进社团健康成长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具体的职能包括:广泛关注全校各学生社团的活动和发展动态,针对顾问及社团提出的议案进行讨论;审议社工部工作计划和总结;监督社工部对学生社团活动资金的管理以及各学生社团对活动资金的使用;建立顾问对口联系社团制度,对社团进行分类指导;整合调配社团资源,组织与策划各类社团大型活动,为校内社团间的活动、校际间的社团活动提供平台和支持;参与学生社团考核评议工作等。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