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简介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是中央财经大学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是中央财经大学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共产主义的学校,是校党委的助手和后备军。

中央财经大学共青团组织的最高权力机关是全校团员代表大会。团员代表大会听取、审议同级委员会的工作报告;根据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北京市委和学校党委的中心工作,讨论和决定我校共青团的工作方针、工作任务和有关重要事项;选举新一届团的委员会。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规定),我校团员代表大会每三年召开一次,在团员代表大会闭会期间,由其选出的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作为团的领导机关,履行团员代表大会职权,执行团员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全校共青团的工作。

团委书记、副书记由团的常务委员会选举产生,领导全校共青团工作。在两次团员代表大会期间,经共青团北京市委同意,校党委可以任免团委书记、副书记。

我校团委现任领导干部情况如下:

书记: 高杨

副书记:李彦君

团委下设办公室、组织部、青春传媒中心、实践学术部、社团工作部、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大学生艺术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学生生活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等9个直属部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各社团是校团委的外围组织。



团委联系方式:

电话:086-010-62288115

传真:086-010-62288227

学院南路校区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邮编:100081

沙河校区地址:北京市昌平区沙河高教园区 邮编:102206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