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艺术团简介


大学生艺术团是具有艺术专长和兴趣爱好的同学们组成的,具有一定层次和特色的全校性学生艺术团体。大学生艺术团以"艺术灵动校园"为宗旨,以在校区推广高雅艺术、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学生艺术修养为己任,为每一个有艺术兴趣和特长的同学提供学习交流和展示自我的空间,展现青年艺术风采,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


舞蹈团:不怕吃苦、兼容并蓄、团结友爱、精益求精是中财舞团一贯奉行的团队精神。这里有各类舞台机会,云集校内众多志同道合的舞者伙伴,一同在排练厅挥洒汗水的日日夜夜,让舞蹈艺术在校园得以肆意张扬。

合唱团:歌声悠扬,声部配合,青春活力,不断进取。合唱团通过演唱经典合唱作品与团内原创作品,引领校园文化,为同学们带来欢乐。我们用歌声书写中财大人独有的故事。

话剧团:带领同学们学习话剧艺术知识,练习话剧基本功。为话剧演出提供素材、剧本或原创台词,设计并布置话剧灯光、舞美、道具,在大型活动演出中培训话剧演员主力参演剧目。

民乐团:由吹、拉、弹、打四声部构成,为中等规模的学生民族乐团,既可合奏中国传统民乐曲目,亦能演绎现代民族管弦乐作品,此外,民乐团还在新民乐方面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创新。

管弦乐团:作为中型音乐表演团体,分为管乐组与弦乐组两部分,秉承小而精的发展定位,凭着对音乐的热情、专注和创新精神,提供高质量的音乐艺术表达,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

打击乐团:分为鼓队和琴队。用多种乐器共同演奏出节奏明快、层次丰富的音乐作品,形成整齐的音效及立体的表演效果。通过细腻多变的打击技巧与澎湃气势和火热激情的酣畅宣泄,带领大家走进打击乐演奏艺术的魅力世界。

主持团:是一支着重培养团员主持、播音、朗诵、演讲综合性能力的团队。致力于培养出具有强专业性、高觉悟性的团员,他们将在这里“话”茧成蝶,以大方的台风和标准的口音发出中财大学子的时代强音。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