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简介



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校团委指导下的校级学生组织。校研会紧靠学校党团的领导,紧跟学校发展的战略目标,充分发挥广大研究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从生活、学习、就业等多方面全心全意为全校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服务。校研究生会由主席团主持日常工作,下设综合联络部、宣传部、学术实践部、职业发展部、生活权益部、文体部6个职能部门处理日常事务。

综合联络部负责管理研究生会的内部事务,协调安排研究生会的各项事宜,外联内合全面开展工作,倾力合作支撑研会发展。

宣传部通过多种宣传渠道传递研会信息动态,对广大研究生进行有效的思想教育,负责对研会及其举办活动进行品牌包装、宣传推广。

学术实践部旨在引领学术进步、促进中财学风建设,借助学术文化节等品牌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锻炼学术能力、接触社会精英的新平台。

职业发展部推动在校研究生从容就业、激情创业,坚持创新而有高度的工作理念,在校内举办名师讲座、就业经验分享会、模拟面试会等活动。

生活权益部着力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营造温馨校园、维护研究生权益;促进研会内部交流、协助共同开展活动,让研究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文体部以丰富广大同学校园文化生活为宗旨,以激发和培养同学们广泛兴趣爱好、有效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为主要职能。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