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新年——我校举办2016年师生联欢晚会

笑语欢歌咏祥泰,曼舞佳音庆春来。12月28日晚,由第四届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中央财经大学2016年师生联欢晚会在学术会堂206举行。校党委书记傅绍林,校党委副书记倪海东,第四届艺术节组委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副校长史建平,校长助理朱凌云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与现场700余名师生、后勤职工、昌欣物业员工共同观看演出,欢聚一堂,祝福新年!

歌声嘹亮惹人醉,万事如意心相随,由昌欣物业员工带来的舞蹈《红灯笼开》用热情激昂的旋律烘托出热烈欢快的新年气氛,为晚会献上了新年的期许和祝福。

红灯笼开

在这寒冬将尽,岁月流转之际,校园歌手们用他们的声音追忆起了过去一年的欢笑与感动。李子然的一曲《有个爱你的人不容易》温婉动情,丁帅、王晓悦演绎清新甜美的《小幸运》,扎西格勒带来了动感十足的《完了》,董金懿的《Sparks

fly》点亮了现场,丹增卓嘎深情演唱的《也许明天》让人回味,李琳楚和梁振峰的《爱什么稀罕》以其充满激情的表演赢得阵阵喝彩,让师生们在歌声中重温那些如歌岁月,送上对新年美好的祝愿。

十佳歌曲联唱

随着83版射雕英雄传的主题曲“铁血丹心”在晚会现场响起,“郭靖”和“黄蓉”两位大侠出现在了中财的舞台上。由话剧团带来的《校园武侠之期末风云》,以武林中叱咤风云的大侠形象,用话剧的形式展现了中财学子的校园生活,其表演形象生动、幽默活泼,令在场的观众忍俊不禁。

校园武侠之期末风云

“美丽的中国梦,繁荣花盛开,深情向未来”。庄荷、谭嗣钰两位教师的一首《美丽中国梦》唱出了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和对梦想的不懈追求,让观众跟随他们的歌声,张开梦想的翅膀。

美丽中国梦

寒风凛冽,却吹不散求真的信念,冰雪刺骨,却止不住前行的步伐。民舞团带来的《野子》用极具张力的表演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纵使大风再狠,坚定的脚步将舞出绚烂的明天。

野子

从运动会上的整齐划一、气势磅礴到晚会上的轻快活泼,行进打击乐团为观众带来了一场不一样的律动。从三角铁的清朗到木桶鼓的热烈,从军鼓的高亢到马林巴的灵动,一首《Sunrise》彰显出不一般的动感与震撼。除了传统行进鼓队以外,更添加了木箱鼓、手鼓、马林巴等独特的打击乐器,用轻松的旋律和明快的鼓点演绎出了别样的风情。

Sunrise

戏剧被称为是我国文化中的瑰宝,方寸之地就可以看梨园数家表演历代往事,瞬息上下千年,传承历史大观。我校退休教师沈善书老师带来的京剧《娄山关》选段、魏晓琳同学演唱的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胡洁婷老师、高小丽老师分别带来的越剧《九斤姑娘》选段和黄梅戏《女驸马》选段令现场观众感受到了戏剧文化之美。沈善书老师已是近九十岁高龄,却老当益壮,仍然活跃在舞台上,为在场的观众送去新春的祝福。

戏曲联唱《娄山关》

戏曲联唱《穆桂英挂帅》

戏曲联唱《九斤姑娘》

戏曲联唱《女驸马》

大漠孤烟,驼铃阵阵,长河落日,琵琶铮铮。民乐《敦煌》是一首充满异域风情的曲子,曲调时而引人遐思,时而激情澎湃,演绎出敦煌的西域之美以及它的古老与神秘。《敦煌》这首乐曲还加入了定音鼓等打击乐器,中西结合,使乐曲在传统民乐合奏的基础上更加多元化,也更加富有张力。

敦煌

“一个是阆苑仙葩,一个是美玉无瑕,若说没奇缘,今生偏又遇着他,若说有奇缘,如何心事终虚化”,民乐团与合唱团首度合作,联袂演绎的《红楼梦》组曲让现场的观众沉醉其中,跟随着悠扬的歌声,梦回红楼,体味那段别样的悲欢离合。

红楼梦组曲

辞旧岁,欢欣鼓舞庆新年,迎新春,豪情满怀谱新篇。在此新一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师生也唱起来跳起来分享这节日的喜悦。《咱们屯儿里的人》从喜庆热闹的民俗舞到热烈火辣的拉丁,再到炫酷帅气的街舞,极具喜剧效果的表演令现场观众捧腹大笑,掌声不绝于耳。

咱们屯里的人

淡淡的弦乐远远的响着,竹笛开始吹出柔美悠远的旋律。月夜下,空旷的原野中,夜莺开始歌唱。管弦乐团为大家带来的一首《夜莺》,曲调空灵,笛声的悠扬、清越,小提琴的婉转、飞扬,大提琴的低沉、肃穆再加上钢琴的雄浑、壮丽,让观众感受到这首由著名音乐家雅尼先生为中国观众专门创作的乐曲独特的旋律美和意境美。

夜莺

汇聚八方学子,共铸国际中财,我校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老挝留学生为观众带来了一曲充满异域风情的《新年快乐》,泰国留学生为观众带来了泰国的传统舞蹈《美丽的月光》,俄罗斯留学生演唱了充满独具俄罗斯风情的《新年歌》,南非、博茨瓦纳的留学生为观众献上了热情而奔放的舞蹈《自由快乐》。最后,留学生们合唱的一曲《Super Star》,展现了跨越国度的中财情谊,体现了学校融洽的多元文化氛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留学生歌曲联唱

合唱团同学为现场观众送来的《All the stars shone down》、《Ave Maria》,如诗一般优雅,仿佛天使的微笑与低吟,动人心弦。两首歌曲温暖人心,充满了浪漫的节日气息,为观众们带来了别具风情的新年问候。

合唱《All the stars shone down》《Ave Maria》

歌声与笑声的回响,勾勒出崭新岁月的精彩画卷,灯光与自信的交辉,演绎出灿烂明天的华丽篇章。浓浓的新春氛围感染了整个晚会的现场。冬去春来,所有的进退峥嵘,皆已成为往昔风景,就让我们告别昨日,展望明朝,全校师生携手共进,祝福新的一年!

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