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5-2016学年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

1月15日上午,我校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4会议室召开2015-2016学年第四次学生工作例会。校长助理朱凌云,各学院、研究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沙河校区办公室,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团委,后勤处,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莹主持。

会上,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西河介绍了我校2015届毕业生就业年报发布和制作情况,提示各学院做好2015年就业经费核算工作和2016年就业经费预算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炎通报了近期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明确了新生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工作要求,通报了沙河校区学生晚归调研情况,并提示各学院关心关注假期留校学生。研究生院徐振东通报了研究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情况,要求未合格宿舍及时整改。沙河校区办公室主任卫东通报了寒假期间沙河校区相关工作安排。北京财大昌欣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丁峰通报了寒假期间沙河校区物业相关工作和值班安排情况。保卫处处长黄景富通报了我校2015年校园治安情况,并就案件数量、时间、性质等与2014年治安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提示各学院关注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网格化安全管理。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莹就《关于开展财经纪律大检查工作的通知》中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说明。

校长助理朱凌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将其作为党政联席会的重要内容,要以新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推进会为契机,结合新生第一学期期末学习成绩情况,在党政联席会上汇报新生思想教育成果,讨论下一学期新生教育工作计划;各相关单位要积极配合,统一协调,做好寒假期间留校学生住宿、活动安排和后勤保障工作,同时高度重视假期学校安全工作,做好安全教育、火灾防控工作;要根据放假前安全检查情况,针对安全区域薄弱点进行重点整改。此外,朱助理还要求各单位关注学生就业质量,加大学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力度,做好学生就业、创业工作。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