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6年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

3月8日上午,我校2016年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讨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60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校长助理朱凌云主持,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保卫处、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团委书记高杰从上级文件精神、本年度计划开展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他表示,团委本年度要在加强青年思想引领工作的大方向下,深化“芮+”工作机制,进一步深入推进青马工程,积极构建学生荣誉体系,同时要进一步加大团宣力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冯秀军表示,学院将以“择优推广计划”与“重难点问题教学研究”为抓手,重点推进本科生思政课改革、开展研究生思政课改革。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淼介绍了本年度计划开展的增强研究生学术能动性、强化研究生科研创新与实践创新能力、开展新一轮专硕培养方案拟定等重点工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炎从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全员育人考核机制探索改革、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加强班级宿舍等基层组织建设力度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学生工作部部长杨莹从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划与思考,调动班、团、宿舍基层学生组织主观能动性,打造育人品牌项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补充。保卫处处长黄景富汇报了安全宣传教育、教职工、后勤集团安全教育培训、安全教育课题研究等重点工作。

校长助理朱凌云肯定了各部门在过去一年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的进步,并从构建新的育人机制、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整体功能等方面对各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朱助理要求各部门通力配合,将教育活动做精做细,避免重复工作;要在学生管控与疏导、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学生素质培养等方面积极创新,加大工作力度。她还对学工例会、评奖评优具体细则及宣传榜样力量、辅导员队伍建设等作出了明确指示。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