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初夏,乐动五洲——2018国际文化节暨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成功举办

团聚初夏,乐动五洲  

   

——2018国际文化节暨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  

   

5月26日,由校团委和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办的2018国际文化节暨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在我校东区食堂前广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文化融合与社团成长,开展了开幕及闭幕式演出、游园会等活动,吸引了我校千余名师生参与其中。世界文化在这里汇聚,民族风情在这里绽放,来自近三十个国家的近三百名留学生、各个社团的同学以及我校少数民族同胞为大家共同呈现了一场色彩斑斓的社团荟萃和精神盛宴。  







 

 

 

下午4点,随着未央舞社带来的热情洋溢的街舞表演,活动开幕式在万众期待中拉开帷幕,开幕式由学生社团理事会彭昭朕和来自土库曼斯坦的留学生欧拉主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周卫中老师致开幕词,他指出“国之交,民相亲,在青年”,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各国青年能够增进了解,共建友谊,为中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社团文化节  

 

主持人:欧拉(左)  彭昭朕(右)  

 

 

周卫中老师致开幕词  

 

 

在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环节,我校留学生、少数民族同学及社团代表用各具特色的表演,展现各民族风情各异的文化。玄墨汉服社带来歌舞《咫尺天涯》,婉转的歌声和优美的古典舞,将我们带入中华传统文化的悠远意境;热情奔放的《赞比亚歌舞》,舞动出浓郁奔放的异国风情;舞蹈《扎西德勒》,彰显出藏族文化的磅礴豪迈、朴实刚劲,赢得连连掌声。随后,各国留学生纷纷挥舞着国旗走上舞台,用中文向观众发出参观各自展台的诚挚邀请。  

国际文化节  

 

 






充满激情的开场舞《breaking》  

 

     

   





世界人民一家亲~  

 

 

走进人头攒动的游园会,仿佛置身缤纷多彩的异域风情街,感受着来自世界各地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与丰富内涵。留学生们化身文化交流的使者,饱含热情地向前来参观的同学们分发各国地道美食与礼品。在俄罗斯展台,同学们排着队与普京的“头像”合影留念;在赞比亚展台,精美的工艺品吸引了不绝的赞叹;在南非展台前,几位留学生手持民族乐器,为往来观众献上一场极具魅力的即兴演出;每一处展台,都是一国文化的缩影;每一次互动,都是各国文化亲密无间的交融。  

国际文化节  

 

 

     

美景&美食  

 

 

 

在随后的社团文化节闭幕式消夏音乐节中,一场视觉与听觉盛宴继续上演。未央舞社带来的《peppa pig》舞蹈,用律动的舞步牵引所有视线;苍劲有力的《蒙古舞蹈》唤醒观众对浩瀚草原的记忆;安可歌唱社的同学演唱歌曲《夏天的风》,轻柔跳动的音符扣人心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学生樊夕波带来B-box表演《Yubo》,炫酷的技巧赢得满场赞叹欢呼。  

社团文化节  

 

 







     

 

令人陶醉的歌声~  

 

苍劲有力的蒙古舞蹈~  

 






阿尔巴尼亚留学生卡玛同学的热情演唱~  

   

 

伴着歌曲《团聚》悠扬婉转的旋律,全体演职人员走上舞台,2018国际文化节暨第十八届社团文化节正式落下帷幕。“国之交在于民相亲”, 今天来自超过三十个国家地区的青年们汇聚于此,交流文化,感受异国同龄人的热情、智慧与友谊,开拓眼界、收获知识,象征着我校各国、各民族青年学生的团聚,也象征着青年间的交流在国际友谊中的力量,更搭建了友谊的桥梁,拓展了中外学生文化互动的平台。与此同时,这次活动也为大学生活的多彩画卷增添了靓丽的一笔,为社团蓬勃发展注入了积极向上的动力。今后我们将挖掘更多的活动平台和交流方式,让社团活动的优雅和活力融入青春校园,使社团优秀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境界,陶冶情操,发扬“各美其美,美人之美”的和谐理念,创造“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文化中财。  

社团文化节  


 







 

     

 

 

摄影 \ 许缤月、李纯瑶、王文婧、黄本源、游绪源  

撰稿 \ 李小满、程方婉菁  

编辑 \ 詹丞可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