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开学典礼新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的本科生向河伟。很荣幸能作为新生代表上台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所有新生,向各位领导老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年前,有着稚气脸庞的我们志存高远,全力以赴为未来的梦想打下底稿。而今,素秋澄天似水,清风匝地有声,我和其他新生一起,相遇中央财经大学,体会着梦想绽放的这一刻。在中央财经大学这个崭新的舞台上,等待着大学生活徐徐拉开帷幕,我们将逐步走向成熟,成为新一届中财学子。    

昨日的我们仿佛还在为自己的理想在高考的独木桥前挥汗,而今,我们背负亲人的嘱托,带着朋友的祝愿,饱含着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望和无限遐想,跨入了中财的大门。手捧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我知道,所有的艰辛与汗水都是值得的。怀揣着无尽的喜悦与期待,我背上行囊,奔赴下一个梦想。

初到中财,我看到了学长学姐和同学们的热情面孔,听到了老师的亲切关心和导师的热情问候,感受到了龙马雕像吞吐大荒的宏伟气概,体悟到了置身于骋望楼中的严肃与坚定。曾经无数次的想象已成为现实,无论我们未来将何去何从,作为一名中财学子,龙马精神的印记将永远铭刻在我们身上。

中财是实现一切可能的地方。阔别父母,我们或许会感到迷茫。但请你相信中财有足够温暖的胸膛。我们只需步履铿锵,轻装前行,去梦想,去创造;去指点江山,去中流击水,去构建属于我们的时代。因为我们的背后,有中财坚实的臂膀!  

少年何妨梦摘星?敢挽桑弓射玉衡。此刻,我们已经整装待发书山漫漫,学海无涯,纵然青春太短,我仍要握紧这四载春华!漫寻在星雾朦胧的学海,向未来放飞青春的长梦;优游于芸香缥缈的书径,踏上大学的征程! 我相信,四年后,当我们离开母校的那一天,回眸这难忘岁月,我们会扪心无愧地说:追求卓越,青春无悔。

  最后,祝愿各位老师工作顺利,身体健康,祝愿各位同学学业有成,前程似锦。

  谢谢大家。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