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开学典礼在校生代表发言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社会与心理学院的张冰钰。很荣幸可以作为在校生代表在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首先,请允许我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致以最衷心的祝贺。祝贺你们历尽千辛与万苦,与2559名同学们一起,成为一名光荣的中财学子。在中财,精彩的活法有一千种,值得做的事情有一万件,在这短短的几分钟里,我想与学弟学妹们分享感悟最深的两点。

首先,没有什么可以把人轻易打动,除了初心。走进大学校园,你或许会因为精彩纷呈的校园生活而兴奋不已;走出家长的庇护独立生活,你或许会因为未知的诱惑而彷徨无助。过往的大学时光教会我,没有什么比“初心”更重要。请葆有一片最初的真情,给自己留下一些能够热泪盈眶的日子;请保留一颗真挚的初心,无论何时何地,都总记得当初纯粹而热烈的梦想。唯有时时回头望最初那倔强又勇敢的自己,唯有在多变而复杂的世界中始终怀揣着温暖而执着的心,你才能找寻到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其次,没有什么可以让人轻易成功,除了平凡中的坚守。坚守从每一个“一”开始,只有无数个“一”的积淀,才能拥有无穷大的未来。在平凡中坚守,才是成功的常态。在中财,期待你们书写下自己的那一笔,迈出勇敢的第一步。大学四年值得做的事太多,可唯有执着与坚守才是一切成功的基石。

初心依旧,坚持如一,这将成为未来路上照亮你们内心的光芒。去读万卷书吧,去行万里路吧;去充实自己,去磨砺自己;去追寻你的人生理想,去拥抱你的青春年华!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永远热爱生活,热爱生命;希望你们总能在遇到坎坷时昂首前行,总能在绝望时能重燃希望。你们是充满生命力的种子,一定会在将来的某一天,开出满树繁花。到那时,你回头望一望,一定会笑着说,看,我已经成长。

有一句话这样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这是我们的青春,请谨记自己的理想和使命。祝愿学弟学妹们前途灿烂,踏风而行!

谢谢大家!

张冰钰在开学典礼中发言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