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对学生会组织改革的相关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1223日,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我校学院南路校区召开。  

 

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副校长孙国辉,校团委书记高杰,团委副书记王艺、耿卉,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硕,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主席黄维,以及来自各学院、研究院的专职团干部与130名学代会代表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此外,曾当选我校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学委会委员的30多名校友们也专程返校参加了学代会的开幕式。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讲话

 

       在当天上午的会议上,校学生会秘书长朱金彧首先致开幕辞,她在致辞中向全体代表介绍了第十二次学代会的主要议程、筹备情况与主要任务。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主席黄维代表兄弟院校学生会致辞。他在致辞中希望两校学生会能够继续秉承“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理念,为祖国经济建设和科学研究添砖加瓦,携手并肩,共同开创美好的明天。  

       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硕在致辞中代表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在学生思想引领、活力媒体传播、精品活动打造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希望我校学生会能够真正将自身建设成为学生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学生组织。

       校团委书记高杰在致辞中提出在学校改革发展的新时期,我校学生会组织要积极探索由学生委员会制度向学生常任代表会议制度的转变;努力构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以团委为核心和枢纽、以学生社团及相关学生组织为外围延伸手臂的“一心双环”的团学组织格局;切实建立学校、学院、班级联动的工作格局,真正将“扎根同学,服务师生”落到实处。

 

校团委书记高杰,大会秘书长朱金彧致辞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学生会主席黄维、北京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张硕致辞

校学生会主席温文做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

      校学生会主席温文代表第十一届学生会做了题为《龙马奋进传薪火,扬帆起航正当时——在我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挥洒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报告从“立足自我教育,弘扬新时代的青春真能量”、“深化自我服务,坚持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群体”和“强化自我管理与监督,夯实桥梁与纽带作用”三个方面回顾了学生会的工作成果。报告还以学生会在学校改革发展进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挑战为导向,提出了学生会发展的三个目标:一是优化组织体系,探索两校区办学背景下的管理模式;二是强化组织职能,构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学生会;三是严把组织作风,保持学生骨干队伍的清朗之气。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在开幕式上发表了讲话。陈明副书记指出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代表大会是本科生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的重要组织形式,学校支持和保障学生依法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支持和保障学生会组织按照其章程开展活动,进行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陈明副书记在讲话中还肯定了我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引领青年思想、服务青年发展、维护青年权益、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学生骨干、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希望学生会能够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生主体地位,坚持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努力使组织的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希望青年学生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做起,以崇高的理想信念、扎实的知识储备、卓越的综合素养,追寻自己的人生理想。

       在下午召开的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会议中,按照会议议程和选举办法,经过民主投票,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由19名委员组成的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中央财经大学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中央财经大学学生会章程(修订案)》。

 

 

       我校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总结了学生会以往的工作成绩,探讨了团学工作改革的新思路,并对学生会组织的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以及全体青年学生也将以本次学代会的召开为契机,求真务实,锐意进取,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进程中挥洒青春力量,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附: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列)  

 

姓名  

班级  

姓名  

班级  

韦维  

文化产业管理16  

张昊天  

电子商务16  

文佳媛  

行政管理15  

呼延烨旭  

财政学17-2  

白杨  

资产评估16  

罗丹  

中澳16-2  

刘桂槟  

心理学16  

房义博  

保险学16  

齐泊恺  

国际金融16  

赵心然  

中澳16-2  

齐雪莹  

金融学16-2  

赵泽宇  

金融学16-2  

李柯  

日语16  

贺珍妮  

工商管理15  

李瑛  

人力资源管理16  

舒展  

会计学16-2  

杨旌  

信息与计算科学16  

温文  

会计学15-2  

张天翼  

体育经济16-1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