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我的中财大”2019年新年联欢晚会

12月25日晚,由第七届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我的中财大——中央财经大学2019年新年联欢晚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206举行。校党委书记何秀超,校长王瑶琪,第七届艺术节组委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明,副校长史建平,副校长孙国辉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与现场700余名师生欢聚一堂,喜迎2019年,共同祝福“我的中财大”。

  此外,场外师生通过团委直播平台“神马中财直播间”同步观看晚会并参与祝福留言。截至当晚,在线直播参与已达6.3万人次。

6.3万人次通过“神马中财直播间”在线观看晚会

  踏歌起舞辞旧岁,欢声笑语迎新年。来自各个学院的维吾尔族学生们以热烈欢快、喜庆吉祥的舞蹈《足迹》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开场舞《足迹》

  校园十佳歌手用深情而优美的歌声唱响青春正能量。梁瑛带来一首深情的《纸短情长》,悠悠吟唱着“诉不完的当时年少”;曾竸仪则以一曲轻快的民谣《可能否》表达了人生或许总有遗憾,但未来依旧美好的生活态度;徐欣钰全情演绎经典乡村摇滚歌曲《加州旅馆》,娓娓道来音乐中的动人故事;梁振锋带来的《悟空传》唱出了热血豪情与不服输的执着。

十佳联唱《纸短情长》

十佳联唱《悟空传》

  轻曲妙韵,“乐来乐好”。由我校大学生管弦乐团带来的2018年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展演获奖曲目《莫扎特嬉游曲》、《格里格霍尔堡组曲第一乐章:前奏曲》,活泼欢快、华美浪漫,奏响了辞旧迎新的动人乐章。

管弦乐《格里格霍尔堡组曲第一乐章》

  自古人生多风浪,何须愁白少年头。由我校民舞团精心排演的舞蹈《莫愁》,唯美古典、美仑美奂,飘飘裙裾间缓缓铺成出婉约的少年愁,抒发了“劝君莫忧愁”的恬淡心境。

舞蹈《莫愁》

  亲情如山,恩情似海。由宋英熙、唐睿杰深情演绎的《世上只有爸爸好》,道出了父爱的深沉与伟岸,诠释了成长道路上责任与担当的深刻内涵。

  喜迎远方来客,共叙中财情长。由我校打击乐团演奏的乐曲《远方来客》,将灵活多变的马林巴、音色绵长的颤音琴、异域风情的非洲鼓与行进风格的四音鼓融为一曲,时而悠扬委婉,时而恢弘大气,激发了场内外观众的情感共鸣;随后由黄雪涛深情诠释的歌曲《归来吧》,与《远方来客》交相辉映,表达了母校七十华诞,笑迎海内外学子归巢的深情厚谊。

打击乐《远方来客》

  “我喜欢龙马的朝霞,我喜欢乾坤的夕阳”。合唱团以一曲《我的中财大》唱出每一位师生与中财大的故事,娓娓道来“我爱我的中财大”的情愫,唤起中财人共同的美好记忆,将晚会推向高潮。

合唱《我的中财大》

  春风桃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民乐团带来的《江南美》情深意长,描绘着江南烟雨迷蒙中的牵挂与思念,祝愿着你我归来时,眼中尽是美好。民乐团还将《西游记》、《水浒传》、《射雕英雄传》中的经典乐曲编排成《经典回放》,带领着现场观众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感受侠肝义胆,古道柔肠。

民乐《江南美》

  中财大的教师,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谭嗣钰用饱满的热情和高亢的嗓音献唱歌曲《追寻》,颂唱了大爱无疆的生命真谛。

歌曲《追寻》

  来自信息学院的12位老师带来了古风浓郁、唯美飘逸的舞蹈《大鱼海棠》,为中财大师生们送上新年的祝福。

舞蹈《大鱼海棠》

  品戏曲国粹,扬传统文化。中国戏曲学院唐玉婷带来经典京剧《贵妃醉酒》,舒展自如、细致入微地表现出杨贵妃的微醺醉意与情感变化。胡佳乐、康哲合作的传统短打武生剧目《三岔口》选段在精彩的打斗中不失幽默,引发现场观众阵阵笑声。

京剧《贵妃醉酒》

京剧《三岔口》

  如诗如歌,梦想启航。曾经唱响校园十佳歌手舞台的优秀校友们回到母校,送上新年的祝福。文化与传媒学院校友鲁彬带来歌曲《初爱》;统计与数学学院校友谢佩再次唱起当年参加校园十佳歌手大赛的曲目《price tag》;外国语学院校友沈鑫带来的粤语歌曲《喜帖街》将人生境遇与集体记忆完美结合;经济学院校友丁弼洲演唱了中国经典摇滚歌曲《Don't break my heart》;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孙天龙以浑厚的嗓音唱出《向天再借五百年》的豪情壮志。

校友十佳联唱《喜帖街》

校友十佳联唱《向天再借五百年》)

  由昌欣物业职工带来的扇子舞《微山湖》,用优美的舞姿表现着微山湖美丽如画的景色,表达了对中财大年年辉煌、岁岁芬芳的祝福。

  我校2018级预科生华服盛装、载歌载舞,带来的维吾尔族舞蹈《舞所不在》展现了维吾尔族学生蓬勃向上、乐观热情的性格品质。

  来自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18名留学生表演了非洲舞蹈《Waka Waka》,律动十足、活力四射,极具感染力,彰显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特色,促进了世界青年文化交流。

留学生舞蹈《wakawaka》

  蓬勃朝气,龙马奋进。合唱团成员们动情演绎的《样样红》,寓意中财大师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花开年年样样红。最后,晚会在一曲《sing,sing,sing》的演唱中圆满落下帷幕,唱出了万千中财大师生心底最美的旋律:我爱我的中财大!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起宏图。2018年我校各项事业迈上了新的台阶,显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和改革的崭新气象;2019年我校将迎来七十华诞,师生携手续华章,方显乾坤担当。《我的中财大》新年晚会开启了2019年中财人奋斗的新篇章,愿全体中财人团结一心、砥砺前行,为把我校建设成为有特色、多科性、国际化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而奋斗。

师生合影留念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