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何秀超调研学校共青团工作
                   

   


 

 3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何秀超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听取了校团委关于我校共青团工作情况的汇报,与参加调研的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就我校共青团组织如何创新模式、打造品牌、引领学生、培养人才提出了具体要求。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校团委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及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学生代表参加了调研。


 

    

校团委书记高杰对学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了总体汇报,从六个方面重点阐释了我校共青团在实际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所采取的应对举措。校团委副书记王艺、耿卉,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陈妮娜等分别从一二课堂资源衔接、学生组织活动模式创新、团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学院团委书记代表李菊、苗天、姚逍、范璐君、王婷婷等结合自身在学院的实际工作提出了二级团组织建设和学院共青团工作所遇到的挑战和具体的建议。学生代表则分享了参与第二课堂活动与学生干部工作的收获与感受。


 

  何秀超书记认真听取了校团委工作汇报,对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了解,就学生思想引领、校园文化宣传、活动模式创新、学生社团管理、团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何秀超书记指出,团是凝聚学生、锻炼学生的大舞台,学校团的工作有特色,有品牌,特别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芮+”计划等工作在校内外都有一定影响力,但在新的时代背景、新的青年特点下,团的工作有难度,面临着很大挑战,任重道远。何秀超书记对我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共青团要做学生的“引路人”和“知心人”,在学生人生成长最关键的时期,帮助他们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为学生搭建人生的舞台,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给予学生展示风采、丰富自身、实现价值的机会,全方位地培养学生,锤炼中财大人的品格和魄力;要用改革的精神持续创新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始终保持团的工作对青年学生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中财大的活动品牌,激发中财大的校园活力;要打造强有力的工作团队,团干部要不断提高自我,以身作则,做好示范引领,把正能量在学生中传递下去;要广开思路,做到“走出去,请进来”,让学生走入大社会,把社会榜样人物请进校园;要做好全方位的校园文化建设,做好多媒体的宣传工作,在校内外媒体中传播好中财大的声音;要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做好学生社团的管理工作,发挥好学生社团的作用,做好和谐稳定的校园建设。最后,何秀超书记勉励全体专职团干部要在我校立德、树人的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与贡献。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