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财经大学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广西宣讲

   11月9日,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走进广西,中央财经大学、北京物资学院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在广西医科大学进行首场宣讲。10日,中央财经大学宣讲团先后在广西民族大学、南宁三中进行专场宣讲。十名参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中财大师生,代表1114名参与国庆专项活动的中财大人,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参与阅兵、游行、广场合唱团的亲身经历与真情实感,在广西大地唱响爱国主义教育时代强音。广西医科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广西南宁市第三中学、广西艺术学院、广西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共2000多名师生聆听了宣讲报告。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建伟,自治区教育厅宣传部部长赵益真,广西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宇清,广西民族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蔡高根,北京物资学院党委副书记沈小静,中央财经大学团委书记孙敏,北京物资学院团委书记张燕燕出席宣讲会。

广西医科大学宣讲现场

   宣讲会上,政府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祖木然提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来自祖国最西部的少数民族学生参与游行方阵的心路历程。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春潮滚滚”方阵彩车中队长姚逍讲述了彩车框架、专班工作、后勤保障等“在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为祖国欢呼的故事。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2018级本科生王禹昊分享了位于方阵右端的中队勤学苦练的故事和在集结现场与国庆阅兵方阵近在咫尺的激动之情。身为志愿者的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乐博分享了他与做排头兵的室友之间苦乐参半的故事。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016级本科生、校合唱团团长赵心然表达了合唱团的集体荣誉感和爱国之情。金融学院团委书记、“春潮滚滚”方阵第11中队中队长李菊讲述了一个个中财大“00后”青年、一个个幕后英雄、一个个家庭奉献于这场国之大典的感人至深的故事。法学院2018级本科生权普宇以“滚滚春潮的背后,有我,有你”为题,分享了她在参与方阵训练时的所思所想。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甘宁讲述了在国庆参训中令她记忆深刻的点点滴滴。信息学院团委书记、“春潮滚滚”方阵19中队中队长闫宁以“同祖国母亲在一起的那一刻,我笑了”为题,分享了她乐观面对困难的故事。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退役士兵唐烁讲述了她身为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礼兵,在颁授仪式上的所见所想。

   宣讲会反响热烈,中财大师生炽热的爱国情怀和矢志不渝的报国之情深深打动了现场观众,让许多师生潸然泪下,宣讲现场不时掌声雷动。宣讲团师生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和中财大师生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以及肩负使命、奋楫前行的青春风采,感动和振奋着每一名现场观众。现场师生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是一堂行走的思政课,听后备受鼓舞,将以宣讲人为榜样,将爱国情化为强国志、报国行,用青春点燃激情,用奋斗书写华章,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广西民族大学2018级本科生张婧表示:“虽然没有亲身经历国庆阅兵的现场,但是宣讲会却让我有一种身处阅兵现场的激动,鲁迅先生有一句话:‘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在祖国面前,我们和全民族在一起,为了同一项事业而努力奋斗!”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中,首都教育系统组织9.6万余名师生积极参与各项工作,为国庆盛典作出重要贡献。在教育部的组织下,北京市教育系统组建了30个宣讲团,奔赴全国高校开展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我校宣讲团在广西举行的宣讲活动是全国宣讲会其中一站。

宣讲团合影

   与国同行,龙马欢腾,铸就“春潮滚滚”;与国同行,不辱使命,续写新的荣光。中财大师生将牢记初心使命,倍道兼行,继往开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努力奋斗。

【编辑:李伊涵】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