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王瑶琪走访调研学校团学工作

   11月13日下午,校长王瑶琪走访了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与正在开展第二课堂活动的学生社团和青年学生代表进行亲切交流,深入调研学校团学工作。校团委书记孙敏、副书记耿卉等陪同调研。

 

走访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王瑶琪走访了学生社团“繁星”区块链与数字货币协会举办的区块链主题讲座,与社团指导教师戴韡及在座学生进行了交流。王瑶琪肯定了第二课堂建设成效,指出第二课堂是第一课堂的有效补充,专业课教师以第二课堂为平台引领学生探索区块链在财经领域的应用,调动了学生在课堂外继续深入学习理论知识的积极性。她希望同学们将课堂上学到的前沿理论在课堂外进行应用和实操,希望学生社团进一步加强学科之间、学院之间以及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之间的交融。

   

 

王瑶琪与师生交流

 

   在校团委办公室,王瑶琪与各学生组织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韩锡雅围绕学生会深化改革,汇报了校学生会在组织建设和学生干部作风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下一步规划。学生社团理事会理事长林茂介绍了我校学生社团的整体情况、管理模式和存在的问题。校艺术团骨干宋英熙介绍了艺术团训练、管理中存在的问题,提出面向更广大学生开展艺术素养教育的建议。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贾博宇分享了支教一年的收获和感悟。2017级、2018级“芮+”导师温馨介绍了“芮+”计划在引领班级学习风气、开展朋辈学业辅导和心理帮扶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

 

 

座谈会会场

 

 

王瑶琪与学生亲切交流

 

   王瑶琪结合在校学习和留校任教的切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期望,勉励同学们要做好人生规划,志存高远,怀有家国情怀,保有意志和毅力、激情和好奇,回归初心,在奋斗中实现自我价值。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