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疫”样的团日(一):众志成城,中财青年齐心战“疫”

疫情当前

一线告急

五湖四海

共克时艰

     “疫”打响以来,作为团组织的先行者,各支部积极行动,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团日活动。向远方传递温情,凝聚抗疫合力。他们或在相机前留下祝福的影像,或云聚线上用接力传递信念,或拾笔书写心灵的撼动,或原创出一首首英雄赞歌……  

     中财青年用形式丰富的团日活动,在“云”端汇聚青春正能量,用行动诠释万众抗疫情!  

   

 

思想先行,承诺接力

   

 

      为加强疫情期间经济学院中湖北青年团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经济学院在已建立湖北学生联络群的基础上,成立了由30名团员组成的经济学院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经济学院湖北学生临时团支部开展“战‘疫’宣誓”主题活动,在线上表达了湖北中财青年抗击疫情的决心,给学院的湖北同学们带来了莫大的支持与鼓舞。

     保险学院19精算团支部以微信朋友圈为载体开展“我行动,我承诺”线上接力,引导支部成员主动承诺践诺;以定期推送形式建立线上支部家园,帮助支部团员掌握疫情发展动态。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18管科团支部在线上展开倡议与承诺,通过新媒体形式接力,进一步强化了科学防疫的意识和责任;以倡议书的方式号召同学承诺践诺,发表感想;以诗朗诵形式传递温暖,相信凛冬已去,暖春即开,樱花将灿,雾尽风暖。

 

 

     政府管理学院19公管4团支部开展“共克时艰,战‘’有我”线上班会,鼓励同学积极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为战胜疫情发挥光热。18公管团支部团员集体创作歌曲《致敬平凡的天使》,以歌抒怀。

 

 

 

     政府管理学院19公管4团支部开展“共克时艰,战‘’有我”线上班会,鼓励同学积极参加主题团日活动,为战胜疫情发挥光热。18公管团支部团员集体创作歌曲《致敬平凡的天使》,以歌抒怀。

 

同心抗疫,武汉加油

       会计学院19会计2团支部全体团员共同制作祝福视频。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黑暗之后,黎明必临。武汉,我想对你说……

       文化与传媒学院18文产团支部由班委带头录制武汉加油音频,支部团员也纷纷在镜头前袒露心声,用光影记录“五湖四海 同心抗疫”的高光时刻,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力求传播中央有关防控工作的精神和要求。

       商学院17工商团支部用视频定格瞬间,记录下团员对武汉的祝福: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春天如约而至;号召团员在纸上书写真诚的祝愿,将温暖送去武汉,为中国加油。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19体经1团支部利用留言板的形式,号召同学们用文字表达对疫情的思考、对未来的祝福。立春已至,冬日渐远。文字中洋溢着中财青年的乐观,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外国语学院19外语1团支部制作了新颖的抗疫祝福小视频。用四种不同方式写下共克时疫四字,为武汉、为祖国送去祝福。

青年发,致敬英雄

团员翻唱作品《藏不住的微笑》

词曲:秦昊

演唱:张淳奕19金融4团支部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9贸经2团支部的同学们在公众号诉说对英雄们的心里话,表达着每个人对第一线抗疫人员的暖心鼓励与由衷牵挂。无畏的白衣战士们是这场战役中最美丽的人。中财青年用朴实的话语袒露心声,表达敬佩,无不体现着疫情无情,人间有爱

       信息学院19计算机2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共同制作祝福视频。这个冬天注定不凡,少了几分年味却也多了几分感动,19计算机2团支部谨以此视频致敬所有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们。

   

     法学院19法学2团支部带领团员用自己的行动抒发感悟,祝福武汉同胞,感谢广大医护人员,表达中财法律人坚强的意志与不变的初心。他们或胸佩团徽,朗诵诗歌《相信》,展现了打赢这场攻坚战的坚定信心与乐观精神;或以笔为剑,用文字表达对病魔的控诉以及对光明未来的信念。

     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同学们原创出一首首温暖而有力量的战歌为逆行者加油,向逆行者致敬。这些逆行者毅然决然离开家,把危险留给自己,用生命守护大家的健康。同学们用原创战歌致敬前线的英雄们,祝福他们能够平安归来。

《太阳照常升起》

汤熙婷

会计学院16会计1团支部

《三山合璧》

管志益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19中澳2团支部

《武汉加油》

曲文正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18数理1团支部

《最美逆行者》

杨文蓉

体育经济与管理学院16体经2团支部

     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各学院支部迅速响应,迅速行动。中财青年身处五湖四海,利用线上平台开展丰富的团日活动,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用着各自的方式做着自己的一份贡献。滴水可成泉,中财青年亦可像奋战一线的白衣天使一样,在其位守其职,因平凡而伟大。

     让平凡的我们用行动保护身边的人,支持前线。祖国终将打赢这场战役!

来源:

各学院(研究院、中心)团委、团总支、直属团支部

总编:甘甜

主编:潘越婷、文一通、李玉茹、张晓艳

责编:刘静一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