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召开共青团工作学习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共青团工作的统筹谋划,切实提高共青团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实效性,尤其在疫情大考面前,用心同情引导青年正视疫情理性发声尊重科学尊重生命、自觉自律,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爱国青年与时代新人316日下午,校团委组织召开共青团工作学习研讨会。朱凌云副校长出席并主持本次会议。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团市委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会议精神、《学生社团管理办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等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精神和文件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结合学校2020年工作要点的落实,以问题为导向,针对疫情期间校团委工作模式的一些有益的改革探索,深入探讨校团委2020年的重点工作计划。  

 

朱凌云副校长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有关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出了新时期加强和改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改革方向,指出: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以问题为导向,把团结、凝聚、服务青年大学生作为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最广泛地把团员青年组织起来、团结起来,发挥好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和学生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随后,校团委书记孙敏结合共青团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和团市委2020年共青团工作会会议精神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指出,2020年是我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攻坚年,要在做好“十三五”规划的总结的同时做好“十四五”规划的谋划,要结合学校的年度工作要点,围绕主题教育查摆的问题,以召开第十二次团员代表大会为契机,完善共青团工作的体制机制建设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推进社团、学生会工作改革,提升校园文化的参与性和普及性,深化团学品牌项目内涵,让学生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团委副书记李彦君、林艺茹,分别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和《学生社团改革管理办法》交流了学习心得,汇报2020年分管工作拟突破的重点和难点。  

 

最后,朱凌云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校团委在疫情防控中的主动作为,以及团委领导班子对学校共青团工作改革方向和路径的把握。对2020年校团委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结合时点,扎实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第二,立足国情,结合校情,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与第一课堂同频共振,进一步完善共青团组织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等三大育人体系;第三,逐步深化共青团工作改革,尤其是社团、学生会的工作改革;第五,加强专兼职团学干部的系统培训,发挥好团学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第五,强化基层团学组织的建设,提高基层团学组织的凝聚力与影响力。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