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收信人!用行动践行回信精神!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我校各级团组织深入学习回信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形成全校联学、互动分享的学习热潮,引导青年团员知行合一传承榜样力量,用行动践行回信精神。


 


 


 

 


 


 

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中财大师生团员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守爱国初心,担报国使命!


 


 

勇担重任,与国同行

中财大师生在行动


 

团干部第一时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做好青年学子的引路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


 


 

在这场时代大考面前,爱国,奉献,奋斗,责任…这些常常挂在嘴边的名词化作了身边一个个真实且令人感动的瞬间,让我们更深刻理解了背后的意义。今后,我会立足本职,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转化为扎实行动,和青年一道,与祖国同向同行,在实践探索中求得真知,在攻坚克难中砥砺品质。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委书记 高舒娅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看到了党和人民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和谆谆教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也将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成切实行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责任担当,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增长本领,为人民服务,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人


 

——法学院 团委书记 张瑞佳


 


 


 

在这场抗疫之战中,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90后、00后肩负着祖国和时代赋予的责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无论是身处抗疫一线集体作战,还是宅在家中听从指挥,我们青年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发挥着作用。作为一名共青基层团工作者,我们要继续做好青年人的思想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的战斗堡垒作用,用责任和担当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刻绽放光芒。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团总支书记 王亚男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正因为有了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广大医务工作者的舍生忘死,其中不乏“90”后青年人,才让我们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阶段性胜利。作为青年朋友人生道路上的引路人,我有责任有义务引导大他们要“胸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在大灾大难面前,更要将爱国情怀放在首位,努力练就过硬本领,敢于面对困难挑战,勇于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于祖国的广袤大地,以青春之我和奋斗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外国语学院 团委书记 李名义


 


 


 


 

 


 

总书记的回信内蕴深远,振奋人心,广大中财学子纷纷表示,吾辈青年要勇敢接下历史接力棒,接过一代代人相传的责任和担当,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做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古有梁启超云:“少年强则国强”,放眼当下,正是90后、甚至是00后青年一代,扛起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大梁,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新一代青年的青春,正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 信息学院  电子商务18  李润青


 


 


 

习主席深切关怀一代年轻人们,在回信中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习主席对于当代年轻人的高度评价和殷切期望。学习回信精神,也要外化于形,将其转化为扎实的行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财政税务学院  财政18-2  张天馨


 


 


 

曾经被守护的“90后”们,在这次疫情面前成为了一支冲在前线的青春力量,守护着健康和生命,展现了青年党员的责任和担当。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去担当身上所肩负的使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所说,我们有底气、有信心取得胜利;我们也会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
 


 

——会计学院 双培会计17  李芷仪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现在正是青年人书写青春,担当使命的时代。这次疫情让我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的责任。“生于种花家,何其荣幸”,面对这么好的国家,这么好的人民,青年一代不应辜负。我们要在艰苦奋斗中磨练自己,担当起时代交给我们的重任。
 

 

—— 财政税务学院  税收18-1   虞婧


 


 


 

尽己之责,敢为人先

用行动践行回信精神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财大学子们迅速集结,积极响应,用行动和爱心传递着党员榜样力量,用执着和坚定诠释青年学子的使命与责任!


 

       


 

2018级保险学院精算学专业研究生高菲,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参加了社区的志愿者活动。在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时间段在小区门岗监督和协助保安对来往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以及体温测量。高菲说:经历了最冷的寒冬,终于迎来了春暖花开,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疫情,共迎美好明天。

       


 

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杨婷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报名参加了甘肃省兰州市西固区古城社区劝返点志愿者岗位。杨婷同学表示很荣幸能在祖国危难时刻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与担当,同时也感受到来自一个平凡岗位的责任与使命。隔离病毒,爱却在你我之间传递不息。

       


 

       

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昊虹毫不犹豫地报名参加了四川省泸州市江阳区丹林镇社区的防疫志愿者队伍。与工作人员一起从事防疫资料统计和整理工作,他深知准确的数据对防疫工作至关重要,在统计工作期间从未出错,为社区防疫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希望能早日战胜疫情,回归正常的生活。

       


 

       


 

社会与心理学院心理19班的李晓旭同学在本次疫情中,加入家乡社区的防疫宣传团队,她用心理学知识,为社区人民解决防疫中遇到的问题,不仅提高了社区居民防疫意识和能力,更推动了社区防疫心理的建设。
 

       


 

       

财政税务学院资产评估18班孙思敏学生自愿做医院的志愿者,分担医生的工作压力。她说:“我为自己能有机会成为战“疫”的一分子感到光荣,我相信即使不能奋战一线,每个人都可以通过各种方式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学院19级的研究生董育诚就主动联系了所在兴油社区的谢书记,帮忙做相关的志愿工作。他从未懈怠,只想为抗疫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支团奔赴祖国西部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的回信,中财大研支团更加坚定服务西部教育事业发展的信念,在隔离结束后立刻投入到教学一线。他们不负嘱托,勇担重任,在奋斗中奉献青春,在热土上发光发热。


 

 


 

接到可返岗通知,第21届西藏研支教团即日启程返藏,立刻投入到教学一线。3月30日,开学第一天,他们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迎接一个个小天使,从晨光到夜幕,他们不辞劳苦,把光和热送到每个孩子心中。


 


 


 

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责任。总书记的回信内涵丰富、意义深远、令人振奋、催人进取,体现了对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校各级团组织深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以实际行动深化学习成果、笃行强国使命!


 


 

 


 

总编:甘甜

主编:李玉茹、吴阳羽

责编:文字/ 各级团组织
 

          图片/ 各级团组织、宋瑞珏

          排版/吴阳羽

          封图/宗晶莹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