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大“梦想讲师团”招募令 |路不周以左转兮,指西海以为期

写给老师们的一封信

最可爱的老师们:
昨日,您以不改的初心——
借这一尺讲台,
为我们翻开沾着粉笔灰的崭新一页,
等数季一场桃李花开。 

今天,以爱相约的线上讲堂向您邀约,
成为中财大“梦想讲师团”的一员,
用线上讲堂的方式,
助力教育扶贫,为祖国西部的学子传递知识与力量。 

2020年我校定点扶贫——甘肃宕昌

一个被称为“塞北小江南”的县城,

从祖国心脏到西部大地,

这里有一群渴望成才圆梦的孩子们,

他们怀揣绿茵一样的梦想,

希望看到更广阔的世界和人生方向;

此外,还有一群学生,来自雪域高原
纵然身处皑皑雪山,
他们渴求知识的心灵却飞跃千里之外 

而您的谆谆话语,您的故事和奋斗历程,
您的讲解与悉心教导,
定能为他们点亮一点烛火,
打开一扇天窗。 

   那么,您是否愿意满怀真诚与热情,用您的人生经历激励宕昌孩子们走出贫困,用您的满腔学识点亮西部学子们的前行道路,用您的专业知识帮助宕昌走出贫困走向腾飞?
——你们若来,春风也至! 

《梦想讲师团——云端讲堂扶贫西部 志愿关怀大爱传递》来咯!

活动简介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服务“西部计划”,充分发挥共青团凝聚青年、组织青年的积极作用,校团委以“支援西部、服务国家”为号召,计划打造一支以我校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青年演说家团队——中财大“梦想讲师团”,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以演讲视频录播或平台直播等形式,传递青年教师的知识与信念,为西部建设贡献中财大青年教师的精神力量。

   在这里,您可以用榜样感召,聚焦中小学生成长成才主题,通过分享青年励志故事,用榜样的力量或自身真实经历,鼓励学生突破自我、奋发成才,帮助甘肃宕昌学子提振奋斗精神,点燃求学道路上的星星之火;
   在这里,您可以用知识引路,将学科知识送上雪域高原,结合专业前沿与社会进步、结合个人发展与祖国建设性,为西藏的大学生们解析专业前景,拓展专业视野,引领学子服务国家建设的奋发动力;
   在这里,您可以用专业深耕,为甘肃宕昌的教育系统、企业系统与政府系统传经送宝,通过讲好财经专业故事、分享专业知识,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贡献知识力量;
   在这里,您可以用梦想助力,依托校团委发起的财经类高校联盟,协手打造西部服务矩阵,发挥我校共青团财经工作联盟的优势,与驻地高校深入合作,通过远程服务和线下专题讲座,为西部发展输送财经“智库”力量…… 

  此外,暑期您亦可走上一线,让梦想与知识的光辉跨越千山万水投射进每一位西部学子的心灵原野;通过真切的西部生活体验与对症下药的扶贫建议,让宕昌走出贫困、走向富足。

招募对象


中央财经大学全体青年教师(团干部、专任教师、机关教工均可)。
面向群体 


①甘肃省宕昌县的中小学生们
②西藏大学生们
③甘肃省宕昌县相关企事业单位等
报名方式 

请您于4月30日前发送邮件至邮箱zcdtxtongxunshe@163.com,邮件主题请标明:所在单位+姓名。

邮件中需包含:
     1.个人介绍与演讲文字:
     请提交个人简介文字、生活照片1张;并标明面向群体与宣讲主题,将宣讲文字等相关素材发送至邮箱。
     2.演讲视频:
     请宣讲讲师自行确定宣讲主题与面向群体,采用真人出镜的视频录制形式,上传一份演讲视频。 


我们将在收到您的相关材料后,第一时间与您联系,精准对接后期宣传等事项~ 

温馨提示

1.手机录制视频功能设置为“4K”模式:
(1)苹果手机设置路径为:点击【设置】选择【相机】选择【录制视频】选择【4K,24/30/60fps均可】;
(2)华为手机设置路径为:点开手机拍照的相机图标,选择录像功能,在右上角的设置中选择(16:9)4K即可。
2.请使用手机主摄像头,采用横屏拍摄。注意不要使用自拍摄像头,两者的像素差距较大。
3.请在室内光线充足的地方进行拍摄,背景不要太杂乱为好。
4.拍摄时最好使用支架,以保持画面稳定。如只能手持拍摄,也请尽量保持稳定,可适当拉远镜头,以中景景别为宜。
5.视频时长可根据授课内容自行调整,15分钟以上均可。 

关于活动相关事宜您还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加入群聊,咨询群内工作人员~

歌者使人继其声,师者使人继其志
教育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用师者大爱点亮希望之光
铢积锱累 玉汝于成
中财大“梦想讲师团”在这里等您来!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