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组织开展第三期、第四期“助力宕昌 点亮梦想”——中财大“梦想讲师团”励志专场宣讲活动

师者大爱,播散星光;梦想闪烁,照亮未来。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服务“西部计划”,校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凝聚青年、组织青年的积极作用,以志愿西部,服务国家“为号召,着力打造了一支以我校青年教师为主体的青年演说家团队——中财大“梦想讲师团”,以“云端”直播宣讲为桥梁,连接两千余公里之外的甘肃省宕昌县,以师者仁心拨开学子迷惘。目前,专场宣讲活动直播已达四期,活动直播期间点击率达3295人次。

5月10日下午,梦想讲师团助力宕昌学子励志成才系列宣讲活动第三期、第四期如期进行。学生工作部学生思想教育办公室负责人薛雪、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姚逍两位“梦想讲师”分别为宕昌县旧城中学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成长路上,规划先行——你是一切的答案》《闲谈“游戏”和“追星”》的线上宣讲;同时,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负责人李漠叶、法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莘两位“梦想讲师”也分别带来了主题为《别让属于你的精彩从指缝中溜走》《以梦为马,未来可期》的精彩演说,以专场宣讲的形式与宕昌县实验中学的学子们分享青春故事,共话成长愿景。

点石成金,规划成长

生涯规划师、创新创业导师薛雪以“规划”为尺,以“蓝图”为梦,以润物无声的淳淳教导,打造出一个体验式、沉浸式的互动课堂,通过妙趣横生的游戏设计、身临其境的情景导入、细腻入微的形象解读,由浅入深,层层铺开,用实用模型进行生动透析,一步步引导同学们更好地进行成长规划,学会“从不知不觉到先知先觉,从茫然度日到合理规划每一分钟,在规划中成长为更好的自己”,翔实生动的讲解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规划成长的有效方法。

慎思明识,玉汝于成

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书记姚逍以“游戏”与追星”为话题,从身边人、身边事着手,案例式、导入式的宣讲方式,将理性启迪与感性教育相结合,引导同学们思考正确的“游戏”玩法与“追星”方式,即不被“游戏”主导而学着成为“游戏”的主导者;学习“明星”身上的闪光点汲取成长正能量。姚老师寓理于事,在轻松愉悦的“闲谈”中,为旧城中学的莘莘学子分享了不一样的“游戏”解读与“追星”见解。

天道酬勤,匠心筑梦

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科负责人李漠叶着眼于机会的把握,以清晰的条理、贴切的实例,为宕昌县实验中学的同学们讲述了自身与机会的小故事,通过视频展示与现场演说结合的方式,展示了自己成长路上阳光积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与风采。环环相扣、层层递进,激励同学们立足当下做好充足的能力准备与知识储备,逐梦青春,不负韶华,在把握机会的过程中实现人生精彩,点亮梦想希望。

以梦为马,未来可期

法律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莘身为土生土长的陇南人,心怀家乡、赤子情深,以自身经历为轴,句句传真情,字字蕴美好,讲述了一名陇南学子追梦圆梦的成长故事,引发了作为同乡的陇南市宕昌县同学们的共鸣。以真情实感打动人,以句句叮嘱启发人,以美好希冀鼓舞人,时间线和感情线交织成青春的画卷,带给同学们感动与思考,积蓄成奋发拼搏的精神动力。

目前,助力宕昌学子励志专场系列宣讲活动已陆续开展了四期,梦想不止,奋斗不息,中财大“梦想讲师团”将持续筑梦“云端”,以爱育爱,以心化心,为引领宕昌学子成长成才贡献一份青年力量。

供稿:校团委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