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专刊:毕业专属团报已送达,这份寄语请收藏!

寒窗数载今别离  扬帆追梦正当时

在秋天走上沙河的银杏落叶,在冬天隔窗遥望蟒山飞雪。

在春天漫游四九城的红墙碧瓦,最终在夏天,踏上了离开中央财经大学的步伐。

离别终有时,山水又一程。

我们来自全国各地,齐聚于财经黄埔

历经多年的窗前苦读,

最终星散为各行各业的中坚力量。

站在校园门口,

有人展望未来,指点江山;

有人忆起过往,牵思绪佐酒。

有人藏志于心,踏上深造之途;

有人校前立誓,愿以吾身报神州

临别之际,来自校领导的期盼和寄语,来自任课教师、辅导员等的嘱托和鼓励,同学、好友的畅想未来与再会约定,以及这一路的历程,也使我们走得更快,行得更稳。

承载着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朱凌云老师深切的祝福与期冀,今夏,2020届毕业生即将挥手告别母校。纵望千古,横执八荒,谨愿似海前程,易汝来日方长。

朱凌云副校长

给中财大2020届青年团员们的温情寄语

同学们:

距离可以阻断相聚,却阻断不了思念和情谊!时光真快,仍记得四年前主持开学典礼时你们略显青涩的面庞,仍记得军训成果汇报会时你们英姿飒爽的风姿,仍记得春潮滚滚方阵中你们坚定自信的目光,感谢你们给母校留下太多的美好的回忆,这段交织着渴望、汗水、奋斗与荣光的校园生活必将成为我们共同的中财大记忆。时光也很慢,四年的雕琢与磨砺,母校已为你们奠定了坚实专业基础、鲜亮红色基因和坚韧不拔的气质,这些特质将伴随并支撑你们走好下一段人生旅程。

相聚的时光美好而短暂,一朝分别,各自天涯。走出校门,你们就有了更多的社会身份,你们将成为母校的牵挂,成为单位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成为年迈父母依靠的坚强后盾,成为年幼孩子依赖、仰望的榜样……所以,请你们记住,健康是一种责任!敢于担当也是一种责任。

人之一生,能构成自身根基的,一是做人,一是做事。做人之难,难于从躁动的情绪和欲望中稳定心态;成事之难,难于从纷乱的矛盾和利益的交织中理出头绪。你们生逢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希望你们珍惜时代际遇,带着感恩的心再次出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学生时代的理想和人生追求,传承并发扬求真求是、迎难而上、踏实进取,勇于创新的中财大精神,立大志、做大事、上大舞台,用你们的思想、声音、温度、态度和双手,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谋复兴,为社会匡正义,为人民谋幸福,这将是你们对母校最好的回馈。我也坚信,成功的背后,永远是艰辛努力,希望你们健康、自信、快乐地迎着阳光前行,不囿于一时得失,不困于当下利害,依靠自己的努力和拼搏创造属于你们自己的未来!

庚子年仲夏

  在这个略显特殊的毕业季,在云端毕业典礼的相聚之中,虽然即将阔别校园,但CUFER的心都连结不断。一所大学不仅仅是传递知识,她也会汇聚着属于每一个人的优秀品质,并在融合中展现自己的历久弥新。好年华不空负,有志者不顾锦帽貂裘。在这个线上的毕业季,让我们跟随几位或扎根中财大,或即将走出校园的

CUFER,回忆在大学的激扬文字,展望终属于每一个人的远大前程。

 

愿此行簪花似锦归去来书斋少年

   

不是道人来引笑 周情孔思正追寻

   

永怀赤子心 共赴下一程

   

春风杨柳千万条 聚散且听涛

   

美好的时光流逝,留下的是心中的一盒记忆碎片。回首时,这些碎片如同糖和香辛料的混合,有着属于青春的甜蜜,也有属于时光的书香余韵。无论身处何方,中财大的印记都会追随每一位CUFER,陪伴我们的一生。我财不会说话,但她一直默默看着每一个进进出出的人,临行话语长。

感谢扎根于中财大的每一位工作者,让我们度过了美好的大学生活;而在一代代中财大人的接续奋斗下,中财大也必将愈发星光熠熠。走向毕业,她也永远守护在我们身边。在中财大的含情脉脉中,她的眷者将走向属于自己的未来。站在前行的十字路口,请你们记住,无论身处何方,哪怕踏遍一十四州,哪怕再会已是苍颜,中财大永远都是我们的家。

再见,即将离开的你们;

相遇,相识,相知。我们三生有幸。

总编:甘甜、王中昊
主编:李玉茹、张以祺 、葛培源
责编:文字/ 校团宣新闻通讯社
团报排版/ 校团宣新媒体运营中心
排版/ 尹严
音频后期/ 刘天颀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