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十四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

11月15日,我校第十四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来自64个学生社团及校团委社团工作部、第十三届学生社团理事会的115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团委书记孙敏,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繁星”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研究协会指导教师戴韡,马克思主义经典研读社指导教师董良杰,新起点足球协会指导教师苏继革,CUFER篮球社指导教师杨海林,职业发展协会指导教师张笑慈,学生国际交流协会指导教师宋红美,舞咖社团指导教师范璐君及兄弟高校学生社团工作同仁、各级团学组织学生代表应邀出席会议。

 

参会代表

 

本次社团代表大会总结了过去一年学生社团工作的成果与经验,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学生社团在新时期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提出深化社团工作改革的方向。结合我校社团发展的新环境,审视社团工作现状和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努力推动我校社团工作实现新发展。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2020年学生社团工作报告》,以分团讨论的形式对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选举产生由14名顾问组成的第十四届学生社团工作指导部。

 

主持人:达江

 

社代会秘书长、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老师在致辞中总结回顾了2020年我校学生社团的工作重点:过去一年我校建立并完善了“一团两职三会”工作体系;持续深化学生社团改革细化学生社团工作指导和监督考评工作机制。各社团积极应对疫情,优化流程,创新机制,充分发挥学生社团思政育人功能。林艺茹老师对我校全体社团工作者的付出表达由衷的感谢,并对未来的社团工作的规划与发展进行了展望。

 

林艺茹老师致开幕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团发展与服务中心代表迟宇惠代表兄弟高校对我校第十四次社代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希望我校学生社团工作在两校区新的办学模式下,深化学生社团建设管理改革,加强交流,深化友谊,携手并肩。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社团发展与服务中心代表

迟宇惠发言

 

第十三届学生社团理事会理事长刘书妤代表第十三届学生社团理事会和校团委社团工作部做2020年学生社团工作报告,围绕社团管理办法的修订,完善规范会费的细则,未来工作的展望等进行报告。大会代表们对2020年学生社团工作报告进行审议表决,最终表决通过。

 

第十三届学生社团理事会理事长刘书妤做工作报告

 

接下来进行第十四届学生社团工作指导部顾问选举。选举产生了14名第十四届学生社团工作指导部顾问。随后,由第十三届学生社团理事会理事长刘书妤带领,顾问以庄严的誓词宣誓就职。

 

顾问候选人竞选演讲

投票环节

顾问宣誓

 

按照上级团组织和教育部门对学生社团工作提出的最新要求,本次社代会筹备和召开期间,分团会议集体学习讨论了《中央财经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并围绕“临时团支部的建立和完善” “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优化社团管理流程” “两校区功能定位下,完善社团工作模式” “社团的专业化指导与品牌塑造” “社团内部社凝聚力建设与活动质量提升”五个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大会上各分团团长依次汇报本代表团专题讨论结果。

 

分团会议现场

分团长汇报议题讨论结果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老师在听取分团代表发言后,高度赞扬了社团革故鼎新、锐意进取的精神。同时,表示学生工作部将在未来工作中充分发挥牵头协同作用,为学生社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也希望学生骨干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让同学们在社团活动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

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王军老师致辞

 

我校一向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发展建设,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不断细化指导,建立了规范完善的学生社团工作管理体系。校团委书记孙敏老师为本次学生社团代表大会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学生社团是落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也是学生第二课堂学习的重要阵地。社团骨干应肩负社团发展的带头职责,提高自身政治站位,顾问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助力社团的长远发展。希望全校社团人团结合作,共同打造社团品牌文化,传承“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红色基因,走出属于中财大的特色社团之路。

校团委书记孙敏老师致辞

 

2020年,我校以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的具体工作要求为指导,进一步梳理和总结学生社团的发展历史和工作经验,深入探讨和思考学生社团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社团顾问将不断强化自身桥梁作用,实现多方互联共同发展。社团采取全过程指导和全面化监督考评的工作机制,激发社团内生动力。学生社团将坚定遵循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的基本导向,加强组织建设,筑牢思政底色,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深化具体指导,彰显专业特色,开展主题鲜明、健康有益、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繁荣校园文化;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后疫情时期,完善工作机制,维持活力本色,不断助力学校学科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

第十四届学生社团工作指导部合影

与会嘉宾合影

 

中财社团人心系社团,肩担责任,脚踏实地,弘扬学校文化,讲好中财故事,继承龙马精神,为中财新篇章的书写贡献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附:第十四届学生社团工作指导部顾问名单(按姓氏拼音排序)

姓名

所属社团或部门

学院班级

艾逸飞

社团工作部

金融学院

金融学19-3

付羽岑

金融学术研究会

金融学院

金融学19-1

郭佳豪

法律援助协会

商学院

19-2

郭佳宁

社团工作部

会计学院

会计19-3

马睿一

日语研究协会

外国语学院

财经日语19

聂文博

摄影社

经济学院

19-4

庞聿凡

e学社

国贸学院

国贸19

孙雨航

风尚社

会计学院

会计19-3

王博宇

金融学术研究会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数理经济19-2

谢忆宵

玄默汉服社

文化与传媒学院

书法学19

尹艺璇

“繁星  “区块链与数字货币研究协会

信息学院

大数据19

应子仪

515国标舞社

管工学院

投资19

游天宇

安可歌唱社

保险学院

双培保险19

朱梦蝶

社团工作部

国贸学院

贸易经济19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