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马关注 | 团团新闻:“百年华诞,青春同行” 第二十一届社团文化节开幕!

421日中午,由校团委举办的中央财经大学第二十一届社团文化节顺利开幕!

百年华诞,青春同行,本次社团文化节以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用54天凝聚社团文化,开展分主题沙龙,用青年视角讲好传统故事,用青春之力诠释拼搏奋斗,用青年智慧点彩学术奥秘,用青春热情注解华彩序章。

本次文化节开幕式,得到了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的大力支持,文化交汇、风情绽放,留学生和学生社团在沙河校区东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前侧广场共同呈现了色彩斑斓的文化荟萃。

副校长朱凌云来到现场观看开幕式表演。开幕式由社团工作部邸偌祺,社团工作指导部顾问游天宇主持。

青春时刻

舞咖表演MORE拉开了开幕式的序幕,展现了街舞的动感与活力。

安可歌唱社带来歌曲《失落沙洲》、《remedy《输入法打可爱按第五》,歌声悠扬婉转,精湛的唱功使我们为之陶醉。

 

《失落沙洲》

王鹤然

remedy

孟想

《输入法打可爱按第五》

谢欣

国乐社的贺胤凯为我们带来了笛子独奏《刹那芳华曲》,飘扬动听的旋律将我们带入中国传统文化的悠远意境。

《刹那芳华曲》

贺胤凯

来自太平洋岛国的七位同学带来《迎宾舞》用热情的鼓点、微笑和舞蹈欢迎我们参与到此次文化节中来。

 

 

 

《迎宾舞》

罗丹丹(巴布亚新几内亚)、罗丽塔(基里巴斯)、罗美达(密克罗尼西来)、佳卡(斐济)、科思娜(斐济)、林思(基里巴斯)、柯瑞娜(所罗门群岛)

来自加蓬的留学生玛希演唱歌曲Something just like this,用自己热情的声音带动了全场观众的高声欢呼。

Something just like this

玛希(加蓬)

 精彩回顾

 

视频来源:财新社

沙龙活动

本次开幕式同时设计了“传统文化普新章”主题沙龙。由玄默汉服社、翰墨书画社、天籁古琴社与国乐社带来的游园会展区,为现场师生展现传统文化的魅力。


 

 

 

 

玄默汉服社展区,同学们试穿汉服,体验千年华夏衣冠文化。投壶游戏带我们重现古时的嬉戏活动;飞花令接替吟诗,诗句信手拈来,在中财校园中绽放出别样风采。

 

翰墨书画社展区,大家挥洒翰墨,写下或狂野或娟秀的汉字。篆书隶书临摹,一笔一划模仿先人的笔记;扇面书写活动,用毛笔写下动人的诗篇。




在天籁古琴社国乐社展区,同学们亲手抚琴,零距离感受宫、商、角、徵、羽的奥妙;在明信片上写下古琴曲的故事,高山流水遇知音、琴瑟和鸣现真情。

 

团团独家展区,同学们体验中国传统剪纸文化。灵巧的双手交相呼应,剪刀和红纸在指尖跳跃,完成一个个传统剪纸作品。

每一处展台,都是我国传统文化的一个缩影;每一次互动,都洋溢着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情。

群英荟萃,青春同行。社团文化节开幕式结束,但仍有精彩的沙龙活动等着我们加入。后续社团文化节还将推出学术殿堂任翱翔、体育竞技强健体、五彩社团花齐放等不同主题沙龙沙龙。让我们一起庆祝党的百年征程,以青春、以热血在中财社团文化节中绽放!



 

 

来源:中财团团

出品:校团委青春传媒中心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