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致敬建党百年华诞” 老少共话交流活动在沙河校区顺利举行

7月7日下午,校关工委、校团委在沙河校区学院1号楼105会议室联合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致敬建党百年华诞”老少共话交流活动。老教授与青年师生们齐聚一堂,亲切交谈,深情回顾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在交谈中传递和传承中财大人的精神品格。

校关工委副主任、副校长朱凌云,原校长、校关工委名誉主任王柯敬,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韦彦凌,文化与传媒学院原党总支书记关珠,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书记、校关工委秘书长孙小莉,校关工委委员、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原党总支副书记张越平出席座谈。交流活动由校团委副书记、校关工委副秘书长林艺茹主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项活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交流活动现场


朱凌云副校长对长期以来坚持参与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老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并对青年师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望广大青年师生回溯历史、不负历史,牢记老一辈中财大人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继承和发扬中财大人的优良品质,赓续和传承中财大的红色基因。二是,希望青年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新人,培养可堪重任的中财大青年,为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三是希望青年学生,汲取党史、校史中的红色精神力量,以奋斗之姿,展责任担当,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知行合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交流活动中,老教授们分享了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心得体会,并对中财大师生在庆祝大会专项任务中的出色表现表示祝贺。老校长王柯敬回顾了学校在党领导下的发展历史,勉励青年师生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对党忠诚、为国尽忠,在党的领导下为人民服务;坚持艰苦朴素的作风,艰苦奋斗,克服困难和阻力,努力实现工作目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解决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问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尽心尽力。关珠老师深情回顾了学习成长的艰辛历程和家庭传承的红色基因,表达了对党的深厚感情以及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激励同学们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牢记初心使命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合格接班人。韦彦凌常务副主任分享了学习党史的深切感受,肯定了中财大人忠于党的教育事业的宝贵精神,鼓励同学们学习和发扬老一辈中财大人的精神品质,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王柯敬、关珠、韦彦凌与同学们共话交流


交流活动现场,老教授与青年学子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氛围融洽热烈。全场师生共同唱响《跟着共产党走》《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等歌曲,红色旋律激起了全场师生的情感共鸣。

与会同学深受触动,纷纷表达了对老教授的崇高敬意和感激。广场专项合唱团队代表李雪婷、广场专项献词团队代表岳晨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合唱团队代表晏子璇,以及文艺演出志愿服务团队代表刘天宇等同学分别发言,分享了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的亲身经历和真情实感,表达了中财大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真挚心声。


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学生代表发言


老中青三代中财大人充分交流、抒发心声,共谈党史、校史,校风、家风,回顾党的伟大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相互学习、相互启发,营造了颂党、知党、爱党的浓厚氛围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信心


会后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