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青春之名,赴志愿之约 ——我校圆满完成2020年度“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评选工作

6月2日下午,2020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杰出青年志愿者”答辩评审会在沙河校区学院楼三号楼举行。校团委副书记李彦君,校团委青年工作指导中心教师周欣荻、刘传域,北京学院直属团支部书记亚夏尔江·都鲁坤,统计与数学学院团委副书记杨旌以及各学院青年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本次评审。经过现场答辩评审,5名同学荣获2020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6月3日晚,2020年度中央财经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答辩评审于线上举行。

本次2020年度中央财经大学“杰出青年志愿者”“优秀青年志愿者”评审工作自五月中旬拉开帷幕,面向全校各个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广泛动员,经过个人申报、学院初审、校级复评等环节,最终评选出“杰出青年志愿者”5人,“优秀青年志愿者”15人。通过立标杆、树榜样,在我校青年志愿者群体中掀起一股“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学习风潮。


杰出青年志愿者现场答辩展示


金融学院 王思琪

王思琪同学以“心若向阳,一切皆有光”为主题,着重介绍了自己在青海省帮助老人和儿童时的志愿经历,以“贴近,尊重”四字为核心,阐述了面对不同服务人群时不变的初心。


73F17


金融学院 张潇予

张潇予同学通过丰富的志愿经历,阐述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当被问及为什么要成为一名志愿者时,她答道:自己喜欢参与各种志愿活动,喜欢为他人服务的过程,也很高兴能和志愿者们共同进步。


83A39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 刘天宇

在刘天宇同学眼中,志愿活动是为了服务社会。作为“医护人员子女支教”志愿的组织者,他为我们讲述了自己组织志愿的过程,从产生构思到登上河北日报,他始终坚守自己作为志愿者应有的职责。


75E8F


经济学院 王天恒

王天恒同学“只问初心,无问西东”,在志愿活动中锻炼自己的能力,结识志同道合的伙伴,发挥自己的价值。作为一名宿舍长,他在宿舍中也积极发扬一名志愿者的优秀品质,带领同学们服务宿舍,从生活点滴中展现奉献精神。


69B87


中国经济与管理研究院 马光明

马光明同学从服贸会志愿的经历出发,介绍了自己作为一名中财大志愿者的感悟和体会。他认为,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外服务的形象就代表了中财大的形象,应该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展现中财大风采。


84F2F


在答辩评审会上,李彦君副书记对本次评审及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要求。李彦君老师指出,杰出青年志愿者一定是有号召力的志愿者,是在平凡中孕育伟大、在各方面展现杰出的志愿者。李彦君老师强调,作为中财大青年志愿者,大家要结合专业特色,发挥专业优势,践行志愿精神,持之以恒、始终如一,才能担当起“杰出青年志愿者”的称号。


9C94A


答辩评审会上,安可歌唱社成员和青指干事共同带来了手语歌曲表演《奉献》,通过乐曲和动作传达了无私奉献的温暖,传递了志愿者们认真践行志愿精神的信念。

 

758FF


一腔热血涌动在心

一颗明星指引在前

志愿精神

在生活点滴中熠熠生辉

让我们跟随步伐

迈向属于自己的志愿道路!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