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伟大征程》,中财大青年用歌声为党礼赞!

1193C

筚路蓝缕创伟业,初心不忘再起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28日晚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同约2万名观众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共同祝福伟大的党带领中国人民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演出以大型情景史诗形式呈现,共分为四个篇章,综合运用多种艺术手段,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壮美画卷,热情讴歌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昂首阔步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来自我校19个学院、覆盖大一到研三的260名师生,与北京27所高校、中小学的师生们作为互动合唱团队共同完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光荣任务



演出现场,260名中财大师生传承中财大“为国而生 与国同行”的红色基因,充分展现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青春风貌与奋进姿态,以动听歌声向党深情告白以精彩表演为伟大征程增光添彩!


赓续红色血脉基因,担纲青春传唱人


     


在国家体育场互动表演区,嘹亮雄壮的歌声有一份中财大人的赤诚;整齐划一的动作有一份中财大人的坚持;绵延不绝的掌声有一份中财大人的热烈;震耳欲聋的呐喊有一份中财大人的力量

图片


一支队伍,一生战友情


经全校范围内推荐、筛选,我校组建了一支覆盖19个学院及从大学本科一年级至研究生三年级共6个年级、包含14名备选人员274人文艺演出合唱团队。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搭建“总队长-队长-分队长(车长)-组长”分级组织管理体系。自5月24日队伍正式组建起,5月26日专项训练工作正式启动,校团委牵头组织开展文艺演出组织训练、服务保障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全程参与,力保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6C3C


7次校内集训:

以精益求精的态度熟练掌握互动合唱的曲谱歌词、舞蹈动作。


15C7A


7次外出演练:

以滴水穿石的毅力、饱满的精神状态,呈现最完美的训练效果;早八点的集结整队,凌晨两点的返程,一切辛勤付出都亮出了中财大名片。

9EC6


10首熟记于心的歌曲,44日的守望相助,150小时的高强度训练。此次文艺演出专项活动是一堂交互式党史学习课,是一堂渗透式红色教育课,是一堂行走式爱国实践课,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伟大精神。


274人,274份独家记忆


专项工作开展叠加期末季、毕业季的特殊时点,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建立职能部门与各二级学院联动机制,通过一事一议、共同研判,制定274人个性化方案,从学业保障、生活平衡、工作协调、心理调节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全力保障,只为以最完美的姿态礼赞党的百年华诞。


 

D484

《伟大征程》中财大文艺演出合唱团队在“鸟巢”  



永葆筚路蓝缕初心,担纲幕后守望者

               
     


请党放心,让学校安心,让同学暖心,是我们一直坚守的承诺。

严明的组织纪律性、高效的保障完成度、贴心的管理人性化,幕后英雄的默默守护与无声守望是关键一环!


“时间紧,任务重”我们勇往直前


自接受光荣任务以来,学校党委度重视、迅速部署,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项工作专题会议,就疫情防控、集散安保、组织训练等排演、保障工作全面研究、广泛动员、详细部署,当好大后方守望支撑的暖心港湾。

图片

6月28日的出征仪式上,何秀超书记为广场合唱朗诵团队、文艺演出合唱团队以及志愿服务团队出征授旗。    
   

11D5A

朱凌云副校长来到训练现场,暖心话语极大鼓舞了参训师生的信心和士气


勇担重任5月16日第一次正式工作协调会,光荣接到文艺演出参演互动合唱团重要任务;

使命必达5月19日第一次校内工作部署会,面向全校所有年级同学开启招募遴选工作;

有序推进5月26日第一次校内专业性训练,两校区同步开展合唱教学与动作排演集训;

图片


图片      
图片      


阶段考验6月3日第一次迎接下校指导检验,全部参演师生以饱满精神专业态度走到互动区C位!

外出展演6月15日第一次前往鸟巢实地演练,做好全面保障成为参演师生背后有力支撑!

硕果累累6月22日第一次正式面向观众展演,用嘹亮歌声热烈欢呼出色完成互动区表演!


1A662

1C7C0


 

“统筹兼顾,事无巨细”我们义不容辞


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统一指挥下,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财务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工会、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校医院、中财大资产经营(北京)有限公司以及各学院等多个单位与校团委通力合作,全力支持保障文艺演出专项工作。


5B38


从参演师生闭环管理到全员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从每日健康监测到三日一次的核酸检测,从流行病学史筛查到日常场地消杀有力,全方位认真有效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121F8

16882


   

训练期间,食堂为参训学生提供集中饮食


6B7C

图片

深夜训练返校,热面条、热姜汤是为参训师生准备的暖心加油餐    

   

从每一个人课程学业保障、期末考试调整、毕业实习协调到整个团队的闭环管理、集中用餐、集结疏散,从两校区的班车调度到凌晨两点夜食堂深夜澡堂,从训练服、帽子、冰袖到口罩、校内餐包、对讲机电池、降温贴、防暑药品等保障物资,精细化措施解决参演师生后顾之忧。


BF98

无论是清晨的两校区集结,亦或是凌晨2点的返校,后勤服务产业集团提供的”便捷校车”为每一位专项师生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感谢师傅们的暖心陪伴!



接续财经黄埔成果,担纲未来奋斗者

               
     


6月28日的出征仪式,同学们纷纷表示:

“冲锋向前,不负使命,紧跟党的步伐,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忠诚、团结、求实、创新”中财大校训在国家体育场响起!


颂歌献给伟大的党,用心奔赴未来的路。文艺演出合唱专项团队,这一群中财大青年用饱满的热情、澎湃的激情、炙热的真情唱响赞歌,为建党百年庆生、为新征程鼓劲扬帆。


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圆梦可期!中财大人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