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新’声立志 奋揖起航”2021级本科新生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9月15日,2021级本科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在两校区通过线下竞演、线上直播的方式隆重举行。学校办公室胡新、校团委陈妮娜、学生工作部何力立,以及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学生工作部孙冬萌、校团委赵建铭等六位老师分别担任沙河校区和学院南路校区决赛的评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新生爱党爱国情怀,培育新生荣校爱校意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打造特色第二课堂,帮助2021级本科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校团委、校学生会8月开始面向全体2021级本科新生举办主题演讲比赛。经过各学院、研究院层层选拔,共有37名选手晋级校级总决赛





 


总决赛现场,37名选手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和我的中财大”“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三个主题中任选一个主题进行3分钟脱稿演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选手们用充满激情的演讲抒发爱党、爱国之心,表达坚定跟党走,强国报国的决心;砥砺青春,奋揖起航,他们结合自身经历,畅谈奋斗之情、奋斗之美、奋斗之志;以梦为马,“声”入人心, 他们洋溢着青春朝气的脸庞上,映照着“书生意气、挥斥方遒”的大气与从容,用充满渲染力的演讲表达对于中财大的热爱和对未来的无限希冀,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位观众,也吸引了学校内外师生和家长的观看,当天直播间最高人气值破千。评委老师从语言语调、演讲技巧、情感充沛、肢体语言和个人形象上给予点评和指导。

 

 

 

经过激烈的角逐,王菁、苏滢、尹冬妮、郭俊铭、陈婧茹、姚芊羽、张沐尘霖、陈诗瑶、达那提、祝焱炎获得“2021年新生演讲比赛十佳”,秦子烨、唐佳艺、张驰、王都、张若兮、刘铁木伦、陈铚莅、黄楚越、谢可昕、熊元源获得“2021年新生演讲比赛入围奖”。南路校区的郭俊铭、沙河校区的何忻葶获得“最具风采奖”。

 

下面让我们一起目睹新生演讲比赛“十佳”获得者的风采吧!

 

 


姓名:王菁

学院:财税学院

宣言:丹心为志,奋斗筑基。


 


姓名:苏滢

学院:会计学院

宣言:张开所有触角,感受热烈生活。


 


姓名:尹冬妮

学院:国贸学院

宣言:怀一颗孔子心 染一身庄子气!


 


姓名:郭俊铭  

学院:政府管理学院

宣言:少年的肩上应该担起草长莺飞和清风明月。

 

 


                     姓名:陈婧茹                     

学院:法学院

宣言:欣逢盛世,强国有我

 

 


姓名:姚芊羽

学院:社会与心理学院

宣言:用铿锵之声展学子风采,以赤诚之心报青春中国


 


姓名:张沐尘霖

学院:文化与传媒学院

宣言: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愿我们都能成为我们想要去成为的人。


 


姓名:陈诗瑶

学院:外国语学院

宣言:破壳不是弃壳,是学会做一个内心柔软的勇者。


 


姓名:达那提

学院:信息学院

宣言:愿携君来看今朝,满船清梦压星河。


 


姓名:祝焱炎

学院:信息学院

宣言:龙马担乾坤,奋发中财魂。中财人祝焱炎,加油!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