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我校举行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生干部评审会

为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团学组织改革,完善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选树学生骨干榜样,彰显新时期学生骨干精神风貌,7月6日下午,我校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生干部评审会在线上举行。校团委书记高杨,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李彦君,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等职能部门相关工作负责人和校团委、各学院、研究院专职团干部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会以优秀学生干部评选为窗口,检视学生骨干成长和团学组织改革实效,以师生答辩为形式,融入学习教育要点,强化学生骨干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服务奉献意识培养。


评审会上,全体评委审议通过了《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生干部评审投票办法》《中央财经大学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拟表彰名单》,29名十佳学生干部候选人依次进行了自我陈述和评委提问答辩。2021年度优秀学生干部、十佳学生干部评选工作自5月17日启动以来,校团委和各二级团组织严格遵照评选标准和遴选程序,通过单位推荐、资格审查、民主测评、评审会评审投票,最终评选产生十佳学生干部10名、优秀学生干部226名。

一直以来,校团委将学生干部培养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重要着力点,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芮+”计划、团校团课、暑期学生骨干训练营等平台努力培养学生干部的理想信仰、政治信念、综合素质、奉献意识、群众工作和实践创新能力,以党对年轻干部的要求严格管理学生干部,努力造就一支信仰坚定、素质全面、模范表率、堪当重任的学生干部队伍。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