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中财大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行前“第一课”暨出征仪式顺利举行

6月22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行前“第一课”暨出征仪式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校团委副书记林艺茹、李彦君,全体专职团干部,第23届、24届支教团成员于线上出席,出征仪式由校团委书记高杨主持。

首先,朱凌云副校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上了行前“第一课”。她表示研支团是共青团跨入新世纪,紧扣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青年投身人民群众的一场壮阔实践,是学校服务西部、为西部输送人才的有效途径,也是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培养和锻炼后备军的重要平台。她指出,到西部支教就是以教育的方式助力乡村振兴,鼓励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一要传好业,在青春志愿接力中勇当先锋、倾情奉献,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二要立好志,心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大志,从小事做起,从平凡的教师岗位做起,用实际行动为青春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三要当好师,勤于修德、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关爱学生、学会合作,共同书写好中财大研支团服务西部的壮美篇章;四要做好事,深入体验支教生活,用脚步丈量广阔西部大地,用双眼认识中国现实国情;五要树好样,拥有一颗高尚的心和坚强的灵魂,踏踏实实教书,做合格的、优秀的知识传播者。

朱凌云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要求各级共青团组织在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上要做到选好人、建好制、引好路、搭好桥、服好务、亮好牌。广大共青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传承好中财大的红色基因,传承好中财大共青团工作的光荣传统,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昂扬的精神状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把新一代的团员青年塑造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时代新人。

4349F

副校长朱凌云为研究生支教团讲述行前“第一课”

出征仪式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西藏分团团长禚德铭以《在青春支教赛道上续力奔跑》代表23届研支团做终期汇报,为24届研支团传经送宝。朱凌云副校长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成果,激励同学们将红色教育血脉注入西部乡村振兴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传承信仰,在广袤大地上升华青春,在三尺讲台上传递青春梦想。

10C28

6EF85

第二十三届研支团团长禚德铭发言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依次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用心学、用心做,扎根基层,打造更多有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为西部贡献中财大学子青春力量。

1024C

12DC9

15D54

165C0

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发言

最后,第24届研支团庄严宣誓:“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铭记母校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不惧挑战,用青春和智慧书写中财大人的责任与担当!”

A5F28

第24届研支团成员宣誓

相信中财大第24届研支团的同学们一定会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期待他们凯旋!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