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中央财经大学团委拉手北京市第22中、21中学联盟校开展“主题云团日、云队日”特别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七一”党的生日来临之际,中央财经大学团委联合北京市第22中、21中学联盟校开启“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云团日、云队日特别活动。来自中央财经大学的“龙马之光”团员青年突击队队员们和北京市第22中、21中学联盟校的少先队员们在活动中共同体悟“入队、入团、入党”人生三部曲,坚定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87D06

北京市第22中、21中学联盟校组织班级参与此次线上主题团日、队日活动

此次“云团日、云队日”特别活动,通过冬奥“云宣讲”、红歌“云唱响”、书法“云交流”、民乐“云鉴赏”、朗诵“云练习”、动感“云锻炼”、居家“云劳动”等7个系列展开,将党史国史、红色故事、榜样教育融入其中,引导中学生少先队员们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大学生团员青年们悉心准备、精心录制,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兴趣特长和志愿服务经历,以录播课的形式进行线上分享。他们中有建党百年庆祝大会的青年领诵员、广场合唱团成员,有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北京冬奥会志愿者,有来自大学生民乐团的艺术骨干,有书法功底扎实的书法专业大学生……这是两校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创新形式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团日、队日活动,衔接贯通党、团、队育人链条的创新尝试。

北京市第21中、22中学联盟校的初一学生高博文在参加线上主题团日、队日特别活动后说:“今年党的二十大就要召开了,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我以一名中学生的身份向党献上真诚的祝福!今天的中国所获得的成就都来之不易,我们要感恩党所做出的奉献和努力。”

“从团日活动的冬奥‘云宣讲’中,我了解了从北京奥运会到冬奥会以来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以及蕴藏其中的‘奥运’印记”,北京市第21中、22中学联盟校的初一学生骆卓然说,“看着视频中的画面,感受到中国为实现奥运梦想付出的艰苦努力,我的自豪感和责任感油然而生。”

3D0DF

4475

753B

67BD

北京市第22中、21中学联盟校的同学们线上学习“云课堂”系列课程

据悉,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将联合北京市第21中、22中学联盟校,持续开展“龙马之光·云课堂”系列主题团日、队日特别活动。同时,依托中财大“星火云支教”“梦想讲师团”的线上支教品牌载体,面向学校对口支援地宕昌县的中小学,广泛开展“云课堂”进支部、进班级活动,组织大学生团员青年助力中小学生团员、少先队员全面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贡献青春力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