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财大共青团思政引领工作实效“提升工程”启动会召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扛起共青团履行为党育人政治职责,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10月5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共青团思政引领工作实效“提升工程”启动会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金色大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出席启动会,会议由校团委书记高杨主持。校团委专兼职团干部、二级团组织专兼职团干部、离岗转岗团干部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场


会上,副校长朱凌云作《小我融入大我 奋斗书写青春》主题报告,带领青年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阐释了其中所蕴含的时代价值和深刻启示,从教育和高校两个维度解答了“办什么样的教育、怎样办教育、为谁办教育、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些时代重大课题。通过强调高校团干部的时代担当,对共青团、团干部提出明确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锤炼优良作风、塑造新时代团干部形象。朱凌云指出,火红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共青团要在青年政治引领、团干部队伍作风、基层组织建设、服务青年上下工夫,致力于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用党的光辉旗帜指引青年、用党的优良作风塑造青年,引导青年立鸿鹄志,在时代发展浪潮中校准青春航向,在与时代同向同行中找准实现个人价值的舞台。面对新时代赋予青年工作的无限可能,朱凌云表示,希望大家传承好中财大的红色基因,心怀“国之大者”,以青春昂扬的精神状态牢记初心使命,胸怀爱国奋斗志向,陶冶高尚情操,以实际行动奏响一曲曲中财人的青春之歌,以扎实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朱凌云作主题报告



会上开展了“向一起奋斗的青春致敬”离岗、转岗团干部欢送仪式

朱凌云向离岗团干部代表刘传域、杨旌赠送书籍《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

 

离岗团干部代表刘传域、杨旌发言


会上,校团委书记高杨布置了“提质工程”实施举措。要求与会人员深入领会主题报告精神,要深入“学思想、学理论”,也要“学学习方法”,提升自身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能力,将讲话精神融汇到未来工作谋划里、贯通到未来工作实践中。号召全体团干部推动中财大共青团持续在“三全育人”和“大思政”工作中提升贡献度,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推动团组织、学生会、学生社团组织协同发力,进一步促进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和社会化能力明显提升,推动形成学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新格局、新机制、新成效。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