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振奋!中财大青年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中财大青年师生以高昂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热情,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热议党的二十大开幕

 

领学共学,团心向党迎盛会

 

中财大共青团组织青年师生第一时间关注大会动态,收看大会直播。学院南路校区104教室、沙河校区金色大厅,团属学生组织学生代表、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各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集体共学;各二级团组织、各团属学生组织、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联学;校团委书记、副书记、团干部带头领学,带领中财大青年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团心向党迎盛会


 

高杨 

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

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带领我们回望了新时代十年的奋斗路,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勇毅前行开创幸福生活、唱响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旋律的光辉伟业。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有幸亲身见证历史、参与书写历史,特别是用实际行动在服务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国家大事中奏响青春之歌、将小我融入大我,践行了中财大青年财经报国的使命担当。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带领我们展望了未来五年以及未来更长时期的奋进路,期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这些嘱托激励着我们奋勇前进!

我将加紧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以实际行动发扬好中财大共青团优良传统,更加有效地引领青年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勇担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红心向党,财经报国,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李彦君 

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副书记

豪情满怀迎盛会,踔厉奋发向未来。聆听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令人鼓舞,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五年新跨越,砥砺奋进、履践致远,共商发展大计,擘画美好蓝图。

共青团事业是面向青年、面向未来的事业,从事共青团工作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光荣。作为新时代的团干部,选择了共青团这个党的青年工作岗位,就等于选择了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而不懈奋斗,就等于选择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最终能够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而不懈奋斗。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青春是百年大党与生俱来的鲜明基因,青年是古老民族迈向复兴的生机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力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深刻领悟成长成才之根本,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带领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赵建铭 

建党百年庆祝大会青年领诵员

北京青年榜样

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专职团干部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世界东方的这片热土欣欣向荣,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振奋,也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与使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非常荣幸,我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见证了中国走向“强起来”的十年,也多次亲历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北京冬奥会等国家的重大历史时刻。

青年的命运从来都与时代紧密相连,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我将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刻苦学习、接续奋斗,发挥好榜样带头作用,引领更多青年朋友在这个奋斗者的时代中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勇争先,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中财大青年师生第一时间开展学习讨论,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畅谈学习感想和心得体会

 

胡郑懿

中央财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受益匪浅。新时代,新征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踔厉奋发,勇做闯将。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服务于西部的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我将在未来的工作中,怀抱复兴梦想,教学脚踏实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黄可轶 

中央财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从嘉兴南湖到天安门城楼,从遵义会议到党的二十大,百年历史,沧桑巨变,不变的是心中的信仰和那永不退色的中国红。作为一名青年支教老师,我将以春风化雨之念,践薪火相传之行,在祖国西部与孩子们为伴,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典范,不负青年教师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继续高举先辈的伟大旗帜,紧跟党的步伐,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

 

 

杨唐蕴怡 财政税务学院20级 

大学生艺术团团长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历史性盛会。学习党的二十大,我们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新征程上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义无反顾向前行”。作为青年,我们要“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一同团结奋斗,赢得更美好的未来。

 

陈静茹 财政税务学院20级 

校团委组织部负责人

当大屏幕中出现习近平总书记的熟悉身影、耳边响起他铿锵有力的声音,我的心情既激动又紧张。从党的十八大到党的二十大,中国共产党跨过了许多艰难险阻,取得了许多重大成就。而身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和光荣的中财大青年,我们肩负着重大使命,只有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扬青年人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我们才能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展现活力、挥洒汗水、赢得荣光。

 

 

贾茹 财政税务学院20级 

校团委青春传媒中心总监

在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该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们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谱写新时代更加绚丽的华章!


安仙凤 财政税务学院21级 

学生生活园区自我管理委员会学生骨干

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我心潮澎湃,感触颇深。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奋斗壮阔征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自信豪迈地站在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袁青帆 金融学院21级 

校学生会学生骨干

我们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共同回忆了过去五年党带领人民踔厉奋发,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伟大成就,回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的伟大变革。面对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我辈青年当进一步深化理论思想、强化责任担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董威如 会计学院21级 

社团工作部学生骨干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后,我感到无比激动与自豪。同时,我也深感重任在肩、责无旁贷,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定当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加强实践,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奋勇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舒心 统计与数学学院19级 

中央财经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我们有所成就、有所回忆,每一年都有特殊的历史使命,每一年都完成了意义重大的历史任务。我们为党领导下全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所感动,为生在如今的时代所荣幸,也为未来的征程充满信心。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我相信这一代党员、这一代青年一定会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踔厉奋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杨绍琦 统计与数学学院20级 

第十一期青马班班长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作为新时代青年,需以志为先。蓝图昭示未来,信念引领方向。青年理想远大、信念坚定,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赵心然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1级研究生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全方位展示了过去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共同书写的伟大篇章,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对我们青年一代提出了殷切期望。作为中央财经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我曾赴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这段服务奉献西部的宝贵经历,让我坚定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新征程,我们中财大青年定当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刘志葆 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21级 

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学生骨干

回望百余年的奋进历程,党的初心始终不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奋勇前进,在党史上镌刻出一部又一部壮丽的史诗。全面发展,数字中国……一系列大政方针体现共产党统筹全局的磅礴伟力,而如今,这一担担重责终究要落到我们肩上,吾辈青年应当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如今大国境遇可期,蓝图有望,我辈少年生于红旗下,长在春风里,自应满腹国家之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陈静雯 商学院20级 

校团委办公室主任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责任无比重大,使命无上光荣”,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在路上!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盛世,能够在无比广阔的舞台上施展才干,更应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勇于承担起时代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以自己的青春力量助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陈劭颀 商学院20级 

校团委社团工作部负责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青年强则国家强,生逢其时,作为新时代新青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作为中财大学子,我们一定会与党同心跟党奋斗,追逐梦想,永葆初心,努力提升自我修养,用党的科学理念武装头脑,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王忆霖 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21级研究生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所说,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看着腾飞的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那一抹鲜艳的红色,是国家的力量、荣耀和尊严,是让我们中国人挺直背脊的热血和忠诚。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愿山河无恙,祖国繁荣昌盛。

 

 

马玥瑶 政府管理学院20级 

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负责人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所做的报告后,我为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感到深深自豪,为党中央统筹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魄力和格局感到深深震撼,为自己身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感到深深幸运。作为新时代青年,过去五年,我见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荣光,领略了建党100周年的光辉成就,投身于冬奥这场与世界的约会……我深刻体会到,我们青年一代生逢盛世,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未来,我们定要脚踏实地、胸怀梦想,不断提升自己,充实自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


 

 

张清华 法学院21级 

红十字会学生分会学生骨干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一组组亮眼的数字,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总结,是在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丰硕的果实与收获,是对过去五年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是对未来无限的憧憬与展望。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当代青年的我们,更应当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砥砺奋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融入祖国发展的洪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谢忆宵 文化与传媒学院19级 

中央财经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此次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了“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一名文化领域的学子,我深切体会到国家近年来在文化建设领域取得的成就与变革,越来越多的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综合文化站和博物馆面向公众开放,描绘着我国文化产业领域的繁荣图景。作为一名准支教教师,我也应深刻贯彻落实报告中对我国教育事业和文化领域从业者的要求和展望,为我国西部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平飞翼 创新发展学院21级 

实践学术部副职负责人

从代表入场到奏响国歌,从为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默哀到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切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代表们深厚的为民情怀,中国共产党“不忘来时路”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首先回顾了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卓越成就,明确了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进程,对党和国家事业的未来发展进行了宏观展望。本次学习激发了我对中国共产党更深厚的情感,也让我深刻认识到: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如何全力支持党和国家的发展,是我们青年应该答好的时代命题。

 

新时代好青年,笃行不怠向未来

 

下一阶段,中财大校团委将持续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系列活动,开展“新时代好榜样•领学行动”“新时代好青年•讲学行动”“新时代好风貌•研学行动”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师生在新征程上彰显青春价值,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新时代,新征程!中财大青年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践行财经报国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