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青年领学计划 第一期·张驰: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为引领青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掀起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中财大共青团组织开展

“新时代好榜样•青年领学行动”

 

共青团干部畅谈学习所思所悟

带领广大青年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

 

让我们跟随本期

“青年领学计划·团干部领学第一期”

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报告强调“青年强,则国家强”;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重要要求。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青年正处于成长成才的关键时期,最应该懂得奋斗,也最值得去奋斗。习近平总书记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我们同样可以说,“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青春”



中国青年运动有着永久奋斗的优良传统。习近平总书记热情赞扬,五四运动以来的 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 100 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 100 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 100 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等作了充分肯定,这也是新时代青年的主流风貌。

同时要看到,在经济社会急剧转型期,多元思想复杂激荡,功利主义、享乐主义盛行,一股与时代气息和青春脉搏相违背的逆流,在同学之间产生了消极影响。作为财经黄埔的学子,躺平是一些人的无奈,但不应是中财大人的状态。希望同学们拒绝躺平,争当闯将,努力奔跑,用奋斗去捍卫心中的诗和远方。在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件任务、履行每一项职责中砥砺精神、锤炼意志。

同学们,奋斗是自身使命。人世间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是用手干出来的。离开实践,一切美好设计都是空中楼阁。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鼓舞人心,这个目标是看得见、摸得着、可争取的。为这个目标奋斗,最大的受益者首先是自己。同时,这也是为国家、为民而奋斗,是当代青年担负的时代使命

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寄语青年

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

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

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青年强,则国家强

我辈青年应贡献青春力量

绽放青春色彩

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聚焦二十大 悦读新思想

我们下期见!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