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来我校走访交流

10月25日上午,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君,副秘书长刘廷彪、刘金芝,项目发展部部长殷玥一行来我校走访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会见张君一行。校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秘书长程丽芳,校团委书记高杨等相关同志参加座谈。


152DB

朱凌云副校长与张君秘书长亲切交流


朱凌云对张君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助困与助强紧密结合,帮助学生解决物质困难的同时,注重将思想引领、视野拓展、能力提升融入实践育人、资助育人等环节。希望未来与基金会进行更多维度的合作,充分利用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联盟、北京高校大学生创业园、沙河高教园区高校联盟等平台优势,在基金会既有项目中加载育人内容设计、提供科学研究支持。同时,立足新时代青少年成长的发展性需求,探索更多能推广、领风尚、受欢迎的实践公益项目,更加积极有为地为青少年成长成才提供新助力、播种新希望。

张君指出,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业务内容与中央财经大学财经报国的理念十分契合,希望未来能够将公益项目与学校财经特色深度融合,面向社区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反诈宣传等专业性更强的志愿服务,将基金会品牌项目和学校梦想讲师团、星火梦想云课堂相结合,开展财经素养提升系列活动,帮助对口帮扶地区的孩子们开拓视野。与此同时,在青年求学就业、创新创造、社会融入等方面提供支持,促进青年全面发展。在公益资源的引进等方面和学校教育基金会进行合作,开展面向校友、企业的公开募集,进一步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程丽芳介绍了学校教育基金会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学校教育基金会紧密围绕学校的发展战略和中心工作,不断完善治理结构、汇聚社会筹资、积极践行公益。程丽芳表示,希望学校教育基金会能够有机会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各领域深入开展合作,促进我校教育基金会高质量可持续健康发展。

高杨就校团委实施“青字号四学”模式、强化“五力服务”品牌、突出育人“七个引领”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着重介绍了全国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财经报国青年力行”专项活动的开展情况,并提出以常态化社会实践、融合型志愿服务、“大中小”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为切入点和连接点,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为落脚点,与北京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开展深度合作。


15445

座谈会现场


会上,双方还就打造品牌项目、举办公益活动、发挥智库作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


1B38A

张君一行参观校史馆合影留念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