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北京学联学生会组织联学示范性活动走进我校“财菁问道大讲堂”

11月14日下午,北京学联学生会组织联学示范性活动暨我校“财菁问道大讲堂”系列讲座第三期成功举办。团市委二级巡视员、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市学联秘书长刘炳全作题为“民族复兴路,青年当有为”主题讲座。

刘炳全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一党深化对青年工作认识的理论起点、逻辑起点、价值起点出发,结合大量生动事例,充分运用首都共青团工作的经验总结和认识成果,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具体阐述了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在时代需求下积极作为,成长为可堪民族复兴大任的栋梁之才。

刘炳全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两个维度分析了当代青年所处时代,指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通过学习与实践,坚定“四个自信”、筑牢思想之魂,做新时代的奉献者、时代精神的传播者。确定好一个目标,踏实做好每一件事,努力再坚持一分钟,尽力贡献一份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历史征程上再建新功。


15A19

图1:讲座现场


全市92所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线上参会,北京学联秘书处人员,北京学联主席、驻会执行主席,北京市青马班学员和我校团委全体团干部、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和兼职团干部、校培优计划学员、校院两级学生会组织主席团成员现场参加联学活动。我校参会师生一致认为,刘炳全的讲述主题鲜明、视野宏阔,深受启发。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继续唱响新时代“财经报国,财青强国”的青春乐章。


16908

图2:师生合照


法学院2022级研究生权普宇表示,正如刘老师所言,“民族复兴路,青年当有为”。我们青年正处于学习和成长的黄金时期。作为中财大青年,我们应当珍惜韶华、奋发作为,不断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自觉,不断夯实“财经报国”的专业本领,牢牢守住“龙马担乾坤”的初心使命!

会计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佳明表示,通过刘炳全老师给我们带来的“财菁问道大讲堂”,我进一步深化了对新时代新的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的认识,明晰了争做新时代好青年的具体路径。作为学生干部,我将时时刻刻对标对表新时代好青年的四重标准,不断充实思想、提升自我。

文化与传媒学院2021级本科生张沐尘霖表示,刘炳全老师阐释了当代青年的现实特点和状态,激励我们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道路上挺膺担当、弄潮涛头。作为中财大青年,我们应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勇于实干担当有为,以一颗“财经报国”之心为推进伟大斗争铺路架桥,为实现伟大梦想增砖添瓦!

据悉,校团委将本次示范活动链接“财菁问道大讲堂”,作为团学骨干素养提升的重要契机和载体。未来,将持续开展“财菁问道大讲堂”系列活动,在全校团员青年中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以实际行动答好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


8F745

图3:刘炳全一行参观校史馆、“财经报国青年力行”实践育人展览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