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学校召开2023年度二级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

1月19日上午,2023年度二级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配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凌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莹,学生工作部部长于晓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祝维龙,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校团委书记班子及全校专职团干部参加会议。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压实基层团组织书记责任,推动基层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协同提升,学校每年开展二级团组织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此项工作是落实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建立健全团内考核机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团、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的重要抓手,也是推动学校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朱凌云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斗在青年工作一线的团干部表达敬意和问候。她指出,共青团作为党凝聚青年的“政治学校”,在新时代要有新的生命力和新的活力,进一步扩大对研究生群体与青年教师群体的组织覆盖,探索专业教师融入团学工作的方法与途径,不断扩展工作覆盖面,把工作延伸到团员和青年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建在哪里”,努力使团组织成为联系和服务青年的坚强堡垒。同时,全校各级团组织应加强互联共建,同频共振、同向聚合,充分发挥“青”字号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号召力。

朱凌云强调,新时代的团干部要把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一门永不结业的必修课,以坚强的党性塑造优良的作风。广泛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到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中来,把团务当本行,吃透行情,把握规律,掌握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做青年工作的行家里手。

朱凌云对2024年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团的各项工作任务在基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紧抓基层团干部队伍建设,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做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三是塑造主流舆论新格局,重视发挥网络思政宣传的作用,着眼于各平台之间的互联互通,同时向校外媒体平台延伸和拓展,形成多平台聚合式、协同型的供给体系。讲好新时代网上“大思政课”,充分贴近青年,与青年有“共鸣”能“共情”。

会上,各二级团组织负责人围绕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基层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品牌建设、工作特色及未来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汇报。晒干货、亮特色、碰思想,通过述职进一步交流了工作、增进了了解、实现了联动。



(从左至右依次是财税学院团委书记吕一琪、金融学院团委书记于来、会计学院团委书记苗天、保险学院团委书记吴蓓、统数学院团委副书记赵雪琪、国贸学院团委副书记陶楚捷、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张珏)



(从左至右依次是商学院团委书记祁钰、管工学院团委书记黄真真、政管学院团委副书记武思豪、体经学院团委副书记刘奕轩、法学院团委副书记郭亦岚、社心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悦、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总支书记刘明月)



(从左至右依次是文传学院团委副书记高璐、外国语学院团委副书记齐芳欣、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贺译民、创发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雪婷、财经研究院直属团支部书记车舜嘉、国际文化交流学院直属团支部书记朱贝、北京学院直属团支部书记亚夏尔江·杜鲁坤)

2024年,中财大共青团将始终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传承好中财大的红色基因,做有理想、负责任的行动主义者,以实干之力谱写争先篇章。



图3.大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