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校团委组织召开2024年二级团组织书记工作务虚会暨团干部讲团课工作例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不断提高我校共青团工作水平,2024年1月19日下午,2024年学校二级团组织书记工作务虚会暨团干部讲团课工作例会在学院南路校区图书馆配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高杨,校团委副书记李彦君、陆雪亮,各二级团组织书记、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基层组织建设科科长张驰主持。


二级团组织书记工作务虚会暨团干部讲团课工作例会

会上,高杨以“先立后破”为题面向全体专职团干部讲授团课。高杨指出,“先立后破”是对唯物辩证法的科学把握,正确认识“先立后破”首先在于“立”,有了“立”我们的工作才有方向、指引与遵循;其次在于不盲目“破”“破”要讲究“时度效”,不能盲目超前和消极滞后,要坚持适度原则和目标导向;最后在于坚持“边立边破”,要边发展、边取代、边淘汰,学会多做加减法,用高质量的发展解决前进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

高杨结合学校共青团的工作交流了2024年工作考虑。一是“立”要做大品牌增量,坚持新品牌培育和传统优势品牌转型升级“两手抓”,升级打造社会实践工作,做好层次划分、业务集群发展;同步抓好思想引领和基层组织建设,抓好标志性引领性品牌项目孵化,最大限度地放大学科特色“先发”优势。二是“立”要追求工作实效,要以“财经高校排头兵”的政治站位,聚焦对共青团员的政治锻造和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持续激发“二级单位团组织”和基层团支部活力,“以融促高”将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工作安排与做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后半篇文章深度融合、与学校共青团育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有机融合。三是“破”需起而行之,持续在“彰显特色”上下功夫,继续突出“三味真火”,突出“学科特色财经味”、突出“课堂融入创新味”、突出“理论学习青年味”。四是“破”要讲究方式方法,保持工作的持续性、稳定性,坚持适度原则和目标导向,做好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衔接。

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李彦君介绍2024年校团委工作预计划;校团委副书记陆雪亮回顾总结2023年校团委工作情况。

随后,参会二级团组织书记和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围绕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助力青年发展、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共话共青团工作,共谋青年成长成才。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