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中财大首届“富国杯”基金模拟投资大赛半程赛颁奖仪式圆满举办!

3月27日下午,中财大首届“富国杯”基金模拟投资大赛半程赛颁奖仪式在沙河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融想厅举行。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高杨,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马全胜,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黄真真,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营销管理部李惠敏出席活动。



中央财经大学校团委书记高杨在致辞中全面地回顾了比赛进程,并代表学校团委向全体获奖同学表示祝贺,对富国基金的大力支持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长期以来,学校团委积极推动与各行业头部企业的精准对接、深度合作,促成青年师生的互动场域从“专业小课堂”向“社会大课堂”有效拓展,引导学生走出校门、接触社会,在国民经济主战场笃学力行、增长才干,通过强化有组织的校企合作,献力学校走好财经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富国基金作为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经过多年精耕细作,已经形成了具备核心竞争力的品牌,这次强强联合既是以校企联动拓展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渠道的生动实践,也是推动一二课堂有效融合、产学研有机合作,丰富高质量人才培养育人体系的有益探索。


颁奖环节中,主持人宣读了本次“富国杯”基金模拟投资大赛“半程收益奖”“半程财经视频奖”的获奖者名单,由嘉宾依次为获奖同学颁发证书,并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半程赛“收益奖”特等奖获奖者合影


半程赛“收益奖”一等奖获奖者合影


半程赛“收益奖”二等奖获奖者合影


半程赛“收益奖”三等奖获奖者合影


半程赛“财经视频奖”二等奖获奖者合影


半程赛“财经视频奖”三等奖获奖者合影


“富国杯”收益奖获奖选手代表,来自统计与数学学院22级的叶展硕同学发表获奖感言,并分享了自己在比赛中的感悟。他提到,基金投资作为一种重要的理财方式,逐渐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参与,这次比赛通过提供安全真实的投资环境,让我们进行模拟投资,对提升在校学生的投资实践能力与专业素养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活动将行业的实际需求融入第二课堂设计,开展专家讲座帮助我们更好地理解掌握金融市场的运行规律、打开眼界,为未来成长为优秀的财经人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策略分析师、营销管理部副总经理马全胜先生带来了《存款利率下调,理财应该如何做?》的专题讲座,以实际生活和投资案例为引入,分析了利率下行的宏观与政策背景及各类理财产品的核心定价逻辑,并细致讲解了利率下行时期的理财策略。他指出,金融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学科,希望同学们扎实学好学科知识,多多参与实践,在未来进一步结合经验与判断理性构建投资组合、感受基金实践的魅力。讲座过程中,马全胜先生和大家进行了深入地交流,现场同学踊跃提问,与嘉宾就投资观点进行思想碰撞,并分享了自己新的认知和感悟,交流氛围浓厚。



中财大“富国杯”基金模拟投资大赛由校团委主办,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承办,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支持举办。大赛举办以来,凭借行业知名度高、参赛方式灵活以及排名奖励丰厚的特点吸引了700余名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报名参加,在过去的一半赛程里,同学们不负众望,充分发挥财经专业素养,不断学习和探索投资策略,从每个跳跃的数字背后精妙的预测和把握市场的走向,赛出了中财大青年的风采。截至目前,已角逐出了半程获奖的50余名选手,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发挥出更好的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以赛促学、以赛赋能,在大赛的实践中练本领、长才干!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