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要闻 | 我校团员青年参加“山海为邻 青春建功 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主题宣讲暨三沙卫国戍边青春故事宣讲活动

为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激发青年使命担当,4月10日晚,校团委“财经报国青年力行工作室”组织我校青年师生前往北京交通大学参加团中央“山海为邻 青春建功 为中国式现代化挺膺担当”主题宣讲暨三沙卫国戍边青春故事宣讲活动。校团委书记高杨与20余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海南三沙和吉林、云南、西藏、新疆的10位优秀青年代表生动讲述了自己扎根边关、卫国戍边的感人事迹。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技术保障队三级警长郑何胄昀讲述了他第一次参加缉毒任务时的惊险时刻,新疆公安厅特警总队勤务支队副支队长张晨阳讲述了他在反恐任务中严重受伤后如何在顽强意志和坚定信仰的支撑下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出色的成绩坚守自己的岗位;还有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三尺讲台上的洪美叔老师,时时刻刻将守护南海通航秩序和过往船只人员安全的三沙海事局团支部书记王皓,长期坚守在新闻报道第一线的“船媒人”栾子洲等。他们以自身行动在祖国的边疆书写着“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奋斗答卷,用青春和汗水表达了“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时代强音。他们的故事和精神激励着广大团员青年锤炼过硬本领,勇于建功显能,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卫国戍边等各领域争当排头兵和生力军。


图1.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夏帕克提·吾守尔赠书


活动中,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夏帕克提·吾守尔向现场听众代表,我校第26届支教团成员、退伍大学生士兵张淳皓赠书《论党的青年工作》《三沙--我可爱的家乡》。

创新发展学院2021级本科生周子煜表示,优秀青年代表聚焦的不是个人得失,而是国家主权安全、共同发展利益和人民幸福安康。一道道伤痕都是他们荣誉的勋章,也是历史的见证、时代的记忆、青春的荣光。我们要认真学习优秀青年代表的青春担当和初心使命,将目光聚焦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政府管理学院2022级本科生林思雨表示,10位优秀青年代表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就立下了远大志向,并以惊人的勇气和顽强的毅力克服种种艰难险阻。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厚植家国情怀,磨砺意志品质,使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

商学院2023级本科生徐霖表示,听着一位位边防英雄在祖国边疆的艰苦环境中默默奉献的光荣事迹,不禁热泪盈眶。“到祖国、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一句简单的承诺,凝聚了新时代青年的炽烈情怀。作为中财大青年,我们要不断夯实专业本领,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

未来, 校团委“财经报国青年力行工作室”将持续开展各类青年学习、实践活动,带领团员青年与祖国同心、与人民同行,以“财经报国 财青强国”的理想信念,在青春赛道奋力奔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2.宣讲代表与中财大团员青年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