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隆重举行2015年新年联欢晚会
    三羊开泰砥砺龙马精神,追问未来铸就中财华章。12月28日晚,由第三届艺术节组委会主办、校团委承办的中央财经大学2015年新年联欢晚会在学术会堂206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树祥,校长王广谦,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第三届艺术节组委会主任陈明,校长助理朱凌云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与现场700余名师生、后勤职工、昌欣物业员工欢聚一堂,共赏晚会,喜迎新年。


演出现场

    晚会现场乐曲悠扬,回荡着旧岁丰实难忘的旋律;灯光璀璨,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舞动未来,共谱和谐,由昌欣物业员工带来的舞蹈《舞动中国梦》用热情激昂的旋律烘托出热烈欢快的新年气氛,为晚会献上了新年的期许和祝福。


开场舞《舞动中国梦》

    2014年,学校各项事业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一路高歌猛进。新年联欢晚会在轻松活泼的开场视频中正式拉开序幕。六十五周年校庆、沙河图书馆建设、平安校园建设、APEC……一件件2014年的校园大事幻化成生动的影像,将2014的记忆汇聚到辞旧迎新的夜晚,温暖着现场每一位中财师生。 

    校园歌手们用美妙的歌声重温2014年的如歌岁月,用动人的声音送上对2015美好的祝愿。冯子诺的一曲《月半小夜曲》意境飘渺深远,给人以美的享受;颜培璇带来的《漂洋过海来看你》用婉转动人的声音唱出了浓浓的深情;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青年教师庄荷的一曲《九儿》将电视连续剧《红高粱》的主题曲精彩演绎。


歌曲联唱《月半小夜曲》


歌曲联唱《飘扬过海来看你》


歌曲联唱《九儿》

    由民舞团带来的舞蹈《旋旋旋》,充满了西域民族风情,舞姿轻盈优雅。飞转的裙裾映衬着青春的面庞,在轻快欢腾的舞曲旋律中,舞蹈演员们以高频率的旋转赢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喝彩。




新疆舞《旋旋旋》

    由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的王一米、杨晓宁带来的二胡合奏《战马奔腾》运用独特的高难度演奏技巧,在两种乐曲风格间自由转换。第一主题音调激奋昂扬、节奏铿锵,塑造了边防战士跨马横枪的英武形象;抒情如歌的第二主题又抒发了边防战士热爱祖国、热爱和平的深厚感情。一曲二胡终了,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谷少宁带来的笛子独奏《扬鞭催马运粮忙》曲风更显热情明快,以生动朴实的音乐语言,描绘农民驾着满载粮食的大车,扬鞭催马,把丰收的喜悦铺撒在运粮的小道上。


二胡演奏《战马奔腾》
 
    2014年正值我校建校六十五周年,我校校长王广谦作词,曾创作了《常回家看看》、《咱老百姓》等脍炙人口歌曲的我国著名作曲家戚建波作曲,共同为我校六十五周年华诞创作了校园歌曲《未来》,广为全校师生传唱。就艺术创作而言,歌词中对于“未来”这一问题的不断追问暗含在旋律对音乐动机的重复和展开中,而对于未来命题的回答也清晰地反映在了坚定有力的音乐主题下。词曲应和,相得益彰,由此也将简洁又意蕴丰富的歌词、明快而充满活力的旋律与大学生光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晚会首次隆重发布了由校团委影像制作中心为《未来》制作的全新版MV,获得了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这一MV也将于2015年1月1日元旦之际在我校校园网主页发布,与全校师生同赏,共贺新年。


歌舞《未来》
 
    鼓点阵阵,气概非凡,金鼓喧阗,荡气回肠,由民乐团带来的一曲《十面埋伏》昂扬激越,摄人心魄,用震人心弦的鼓点、嘈嘈切切的琵琶和点缀其间音色清亮的云锣烘托了新年的热烈气氛,表达了全体中财人将以奋发的姿态和昂扬的斗志迎接新年的坚定信心。


民乐《十面埋伏》
 
    接下来的校园歌手联唱演绎了希望、感恩的旋律。王陆演唱的《停泊》安静深情,令人动容;李琳楚的《只爱高跟鞋》则是热烈狂放,魅力四射;“寸草春晖,蜡炬始干,春蚕丝尽,初心满怀”,校工会青年教师谭嗣钰和中国公共财政与政策研究院青年教师庄荷带来了一曲深情的《感恩》。大屏幕上缓缓划过在校园中工作、学习的中财人们送上的温暖祝福,合着优美动听的旋律,演绎浓浓的感恩之情。


歌曲联唱《只爱高跟鞋》


歌曲联唱《感恩》
 
    由管弦乐团和街舞团联袂带来的《音乐会》,独具创意地将小提琴古典乐曲与现代街舞元素完美融合,时而是青春、动感、奔放的街舞,时而是舒缓、悠扬的提琴合奏配以优美的舞步,让观众们感受到了跨界艺术的魅力,也表达了“感谢有你,一路陪伴”的主题。


《音乐会》
 
    由合唱团演唱的《日月同光》,歌词简练庄重而令人动容,旋律深沉凝重而荡气回肠。优美纯净的和声颂扬着热爱祖国的赤子之心,与日月同放光芒。随后一曲《I will follow him》流畅欢快,温暖人心,充满了浪漫的节日气息,为观众们带来了别具风情的新年问候。


合唱《日月同光》


合唱《I will follow him》
 
    由中国音乐学院管弦乐系的老师们带来的长号四重奏《Siuita》庄重大气,悠远绵长,意境飘渺幽深,奏出了对于新年的美好期许。来自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的同学们与我校街舞团、APEC志愿者共同带来了动感活力、激情四射的走秀节目《突然想起……》。


长号四重奏《Siuita》






《突然想起......》
 
    汇聚八方学子,共铸国际中财,来自越南、哈萨克斯坦、蒙古国、俄罗斯、科特迪瓦、坦桑尼亚、加纳的我校留学生们身着传统的民族服装,表演了各具民族特色的异域舞蹈和歌曲,为全校师生送上独特的新年祝福。留学生们合唱的一曲《相亲相爱》,展现了跨越国度的中财情谊,体现了学校融洽的多元文化氛围,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留学生民族歌曲联唱
 
    歌声与笑声的回响,汇成这个新年最动人的旋律;灯光与自信的交辉,谱出这个新年最绚烂的篇章。我校2015年新年联欢晚会在校园十佳歌手、合唱团以及民舞团全情演绎的歌伴舞《未来》中落下帷幕。过去,未来是你,谱写着中财龙马担乾坤的自信;今后,未来是我,吐露着中财精神新的芬芳。新的一年,中财人必将怀抱信仰,骄傲地续写中财历史新的辉煌!


合影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