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园委会召开2015年消防演习楼层长动员会
  3月22日下午,校团委园委会在东区2号宿舍楼大厅召开了消防演习楼层长动员会暨园区消防主题志愿活动交流会。

动员会上,各楼层长首先对去年的消防演习活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尤其是聚焦去年消防演习中楼层长在疏散学生中遇到的问题和可以进一步提升疏散效率的做法进行了互动和沟通,从而进一步明确、细化了今年消防演练中楼层长的具体职能和工作职责。随后,各楼层长认真学习了本次消防演习的总体实施方案,实地走访了逃生路线,模拟了逃生演习情景,详细制订了疏散方案。

通过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大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宣传手册》,各楼层长表示将以此次动员会及消防演习为契机,强化在火灾及其它突发事件中的组织协调能力,发挥作为楼层长的引领表率作用,帮助本楼层学生树立起良好的安全防范意识。安全工作做在平时,园委会将在楼层长组织管理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成立学生志愿消防服务队,开展园区消防安全系列主题活动,宣传火灾以及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普及防范火灾与扑救逃生的专业措施,并深入加强对于消防安全隐患的巡查和监督,切实增强园区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神马中财 - 共青团中央财经大学委员会官方网站